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爆竹聲聲辭舊歲,梅花朵朵迎新春。一年一度的春節又來了。今天,是春節,我們要去奶奶家過年。

  來到了奶奶家,我看見奶奶正在做貼春聯的準備,只見奶奶把面和水弄在一起變成了麵糊。然後讓伯伯把麵糊刷在大門的兩側。再把春聯貼了上去,春聯的上聯是:金牛賀歲歲平安;下聯是:雞公鳴春春來早。橫批是:迎春接福。中間還有一個大大的倒福。

  接着我們開始包餃子,奶奶和媽媽不一會兒就包了好幾個餃子。可我卻半天包不好一個。我左手拿着筷子,把肉餡放到皮里,包着包着,肉餡不是從這邊就是從那邊露了出來。我忙的滿頭大汗,隨手一抹,奶奶和媽媽就大笑起來——原來我變成了大花貓。這時,爸爸回來了,我想爸爸一定和我一樣,沒想到的是,爸爸包鏡子的技術更加高超。我說:“爸爸,你包餃子的速度真快!”爸爸說“你要好好的和爸爸學喲!”我滿懷信心的說:“我一定要超過爸爸!”大話剛說完,肉餡又露出來了,大家都大笑起來。

  吃飯的時候,爺爺奶奶給我一個紅包,並說:“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謝謝爺爺奶奶,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爸爸媽媽說:“祝我們的寶貝女兒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學習進步!”“謝謝!”然後姑姑、伯伯、阿姨、叔叔都給了我一個紅包。我們高興的吃了一頓飯。

  晚上,回到家后,我馬上打開電視,剛好開始了春節聯歡晚會。這時的節目真是豐富多彩,有悅耳的歌曲,有動聽的獨唱,有好玩的魔術,還有我最愛看的小品。趙本山演的小品最搞笑了,他們演的語言詼諧,表情滑稽,動作搞笑。

  十、九、八……二、一,鐺鐺鐺,十二點到了!金牛踏着鐘聲來了。我一定要在新的一年裡學習更進一層樓!

  過年真好!

  河南省信陽市三小五年級:蔡芳菲

您正在瀏覽: 過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