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叔叔的偉大不在於他有什麼驚天動地之舉,在於他為了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而刻苦學習。 

  雷鋒的“釘子”精神是多麼寶貴啊!他有空就捧着一本《毛澤東傳記》。手裡拿着一支筆,在書上做筆記。晚上在路燈下看書他在多麼艱苦的條件下,還是這麼認真。 

  施工任務中,雷鋒叔叔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他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着,只要汽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看《毛澤東選集》是雷鋒叔叔的志愛。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有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於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鈴鈴```````````”下課了。老師走出教室,我立刻從抽櫃里拿出老師剛剛布置的作業,我一絲不苟地做作業。我爭分奪秒,絕不讓每一秒從我身邊輕輕地走去。過了五六分鐘,我把作業都做完了。此時,我心裡想着:時間確實是人擠出來的。要不然我怎麼能做得這麼快。我們要有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 

  有一天,老師要求我們讀一本好書,可是有很多同學說:“哪有時間讀課外書呢?”因為我們每天除了上課,做作業,複習和預習,根本沒有時間讀課外書。我為了讀完《雷鋒日記》,我訂了一個計劃,每天讀30頁。下課休息讀10頁,煮飯時讀5頁,中午休息時讀15頁,晚上做完功課後讀10頁。這樣一來,我一個星期就能讀完了《雷鋒日記》。要不是擠時間和鑽時間,我哪能讀完着本書呢? 

  雷鋒的“釘子”精神是我們每位學生應該學習的精神。難道雷鋒叔叔的“釘子”精神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您正在瀏覽: 雷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