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 標籤: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雷鋒頌作文 頌歌作文 我身邊的雷鋒作文

  中山北路第一小學五(3)徐靜怡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這是雷鋒叔叔曾經說過的一句話,他也用自己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雷鋒叔叔雖早已離我們遠去,但是,他的精神永遠陪伴在我們左右。如果你悉心觀察,一定會發現在我們的的日常學習生活中,雷鋒叔叔的身影也無處不在。

  一天午休時,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坐在位子上,或看書或寫字,我也無所事事地啃起了蘋果。午後的第一縷陽光照入教室,我享受地抬頭望了一眼,無意間發現兩個人影扶在了走廊連接教室的窗檯前露出了頭,揮舞着手。定睛一看,原來是同學小韓和小顧正站在椅子上擦玻璃,他們似乎沒有發現我正在注視着他倆,因為他們是那麼一絲不苟在用手上拿着抹布奮力擦着。他們胸前的紅領巾帶着鮮艷、溫暖的色澤,在微風中飄蕩。忽然,他們跳下椅子走開了,須臾,他們又手持幾張舊報紙,面色匆匆地走了過來,他們繼續爬上椅子,站定在了窗檯前,拿起報紙,揉成一團,雙手小心翼翼來回揉搓后又精益求精地擦了起來。窗戶的角落上落滿了灰塵,他們揚起報紙,把灰塵用報紙拭去,隨後又仔細地擦着那些帶有水漬的地方,看他們的小心仔細,就像在擦一塊珍貴的鑽石一般。窗外的陽光依然,他倆似乎把身上溫暖的光芒及縷縷陽光都傳遞了進來,使整間教室變得亮堂堂的……

  當他們收工時,窗已經亮得可以當鏡子照了,而同學們大都已經開始奮筆疾書了,但他們的臉上卻仍不忘帶上笑容。是啊,小韓和小顧把自己化成了一顆水珠,總是為班級不求回報地默默付出。

  其實,在我們的校園裡,還有着許許多多的小雷鋒。在離開教室時主動關掉所有電源,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節能雷鋒”;看見地上靜靜地“躺”着一片紙屑,主動彎腰把它撿起,這就是我們身邊的“環保雷鋒”……無私奉獻的雷鋒精神幾乎每天在校園中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這正是——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

  五年級:徐靜怡

您正在瀏覽: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雷鋒頌歌揚,鏍釘不銹永放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