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皇帝的新衣相信大家一定都看過,但是着篇文章卻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一位愛“美”的皇帝聽取了兩個騙子的話,叫騙子為他做衣服。過了幾天,皇帝叫大臣去看,大臣到了紡織的地方,卻什麼也看不見,很奇怪,兩個騙子說:“只有愚蠢的人才看不見,聰明的人才看的見。大臣連連說這件衣服很好看。皇帝也是這樣。

   過了幾天,衣服做好了,皇帝準備穿着這件“美麗”的衣服去出巡。到了街上,街上的人都在議論紛紛,但是誰都不敢講。突然,一個小孩說:“看,皇帝什麼也沒穿哪!”眾人一看,哈哈大笑起來。

   我覺得裡面的皇帝和大臣為了滿足自己的一點虛榮心,因為他們聽信了騙子的話:愚蠢的人才看不見這件衣服。他們肯定是不想當愚蠢的人,但是事實擺在眼前,確實什麼也沒有。騙子的話騙過了他們的眼睛,所以才會鬧了這麼一個笑話。

   我們做人應該要用誠實的心面對每一件事,不管是好是壞。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