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帶着燭淚的新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燭淚的新衣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帶着燭淚的新衣 

“娘,快去睡吧!小心累壞了身子。我的衣服夠多了!”兒子醒來時,看見母親還在忙碌的身影,不禁擔心了起來。 

“你快去睡吧!不用擔心娘。娘有的是精力!快去睡吧!你明天還要趕考呢,娘一會兒就做好了。”“娘,……”“去睡吧!”兒子無奈,只好繼續躺下。 

見兒子睡下了,母親又專心做起了衣服,母親手中那塊藍布,是她省吃儉用了幾個月才買了下來的,儘管兒子一再勸說。 

他們住的,是小山村的茅草房,那紙糊的窗子,被這咆哮的冬風一吹,顯得那樣的弱不禁風——破了一個大孔,這風便不知廉恥地衝進了房子,吹在了母親的身上,母親裹了裹身上那件單薄的粗布衣,又低下頭繼續着手中的活。 

一直陪伴在母親身邊的蠟燭,看到母親是那樣的專註地縫衣服,被這母愛給深深感動了,它感慨這位母親的愛子情深,於是,滴下了真誠的淚水,這滾燙的燭淚滴在母親那布滿老繭的手上,母親竟渾然不知,只是繼續縫着衣服,燭淚順着母親的手滑到了新衣上,這時衣服完成了。 

第二天,兒子穿着這件帶着燭淚的衣服出發了,母親目送着他越走越遠,安詳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帶着燭淚的新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燭淚的新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