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怎麼讀好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怎麼讀好書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怎麼讀好書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我們已經進入了五年級的課堂。作為高年級的學生,一寧要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  

  毛澤東主席說過:“不動筆墨,不讀書。”孔子說過:“博學之,審問之,慎思之,明辨之。”胡適說過:“心到,口到,眼到,手到,讀書四到”。他們都同意一個觀點:要想讀好書,就一定要做讀書筆記。  

  那讀書筆記分成哪幾類呢?  

  一、要摘抄好詞佳段。可以抄在卡片、筆記本上。好的句段往往來源於摘抄的好詞佳段和創新。  

  二、編寫的提綱,寫作文之前一定要寫出思路和,然後和好詞句結合,就是一篇好作文。  

  三、讀完一本好書,同學們內心一定有許多感想,可以把它們編寫成讀後感添入讀書筆記。  

  在寫作文的同時,總會有不會寫的字,這時就請“不說話的老師”出來幫忙,它就是工具書。工具書包字典、詞彙科普知識……有了工具書,同學們可以隨時、翻閱它,查找書不太懂的字詞句。  

  養成了這兩種好習慣:讀書做筆記、隨時使用工具書,同學們一定會成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品德優良的好學生。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怎麼讀好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怎麼讀好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