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紅樓夢》隨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樓夢》隨記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期學了《紅樓夢》中林黛玉進賈府那一段,也看了關於課文的電視劇,來來去去,倒對這以前不怎麼感興趣的《紅樓夢》生出些興趣來。於是找書來翻了兩翻,卻也有了些感受。

  聽老師講,《紅樓夢》乃是四大名着之首,這倒是我所不知的,不由得吃驚,心下想不就是男男女女的悲情故事么,怎的如此重要了。不過話是這麼說,回想起上學期那堂繪聲繪色的“紅樓課”,心裡也就知道些大概了。光是一節“林黛玉進賈府”,老師就難得的講了大半個星期,裡面的人物給拆了個七零八落,形態,語言,動作分析了個透透徹徹,每個人裡外都給賞析了一遍,心中不由得出了個結論——實在是些複雜的人啊!

  其實這《紅樓夢》的大半個主角林黛玉我是頗有好感的,畢竟是個“病如西子勝三分”的大美人,也還為97版紅樓里林黛玉和薛寶釵誰更美跟同桌爭論得不可開交,可黛玉這姑娘實在是嬌弱無比,當真是一副“淚光點點,嬌喘微微”的模樣,這就叫我不怎麼待見了,倒還想到一個廣告,好像是一場足球賽,守門員太沒精神了以致於足球射到門前時在大家眼中竟變成了林黛玉,摔在了地上不說,還被責怪了一番,後來吃了廣告產品,突地有變回了生龍活虎的守門員,對手便如何都攻不進來了。回顧完廣告后我不由得一陣莞爾,這倒也是有些形象貼切的,又想到,要是《紅樓夢》中的黛玉姑娘也有這麼個神丹妙藥,也不會落到後面悲慘的黛玉葬花了。

  再說賈寶玉,不論何時,這人在心中的形象可是眉目清秀,比女子還漂亮的人兒,當初覺得新版紅樓理頗有“姿色”的于小彤來演有些不經如人意,看了87版,更是失望了。你一副普普通通的樣子,何德何能害了這些個如花似玉的美人兒,不過我也得承認,這麼以貌取人可不是好事兒,人寶玉在那會兒可是有着與眾不同的才德的。其實想來也替這顆頑石悲哀,補天不成,下凡尋愛也沒個好結果,真是生錯了年代,要是放在現在,這麼個有些文才的富公子,保不準會有些大作為呢。

  其實在看紅樓之前,我一直覺得賈寶玉便是出家前的濟公和尚,因為依稀記得多年前看《濟公》時開始有這麼一段:一男子結婚當日不知怎的去當了和尚,回來后看到家破人亡未婚妻也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立即傷心欲絕瘋了過去,而後變成了瘋瘋癲癲卻一心向善的濟公和尚。這兩段故事彷彿是連接得起的,直到後來看了書查了資料才推翻了我的想法。於是我就在想了,不知道在曹雪芹心中寶玉最終真正是個什麼結果,不過要真是像濟公和尚一樣,忘了塵世,倒也算圓滿了。

  其實以前一直覺得《紅樓夢》這本書女氣重了些,雖說自個兒是女生,卻不怎麼喜歡這種感性的小說。心中也比較過,它不像《西遊記》那樣有着吸引人的魔力,也談不上《三國演義》里精彩的鬥智斗勇,更沒有《水滸傳》中梁山好漢的豪邁,但是它是夢幻的,有着常人無法企及的文筆。不得不說,當你讀完它時,才能真正感受到什麼叫“此書只應天上有,人間難得幾回見”。

  高一:周梔林

您正在瀏覽: 《紅樓夢》隨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樓夢》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