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吝嗇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吝嗇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做個吝嗇鬼  

  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 程靖涵  

  “吝嗇”絕對是個貶義詞,但是,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做一個吝嗇鬼啊!對,吝嗇的意思是:小摳,小氣,守財奴,招人厭!不過做了吝嗇鬼總是有好處的!  

  水,是人類生命的資源,沒有水,人便不可能生存下去。但是呢,如果做個吝嗇鬼,就能夠節約很多了,這麼說,你可能不信,那就讓我舉一個實例吧!這個例子是發生在我身上的:每次去洗澡時,都有些人去搓澡或蒸汽室卻不關水龍頭就一走了之,而我呢,卻是先把自己的關上,再跑過去,把那個水龍頭關上,然後又回我自己那裡,嘿嘿,其實我就是個名副其實的吝嗇鬼呦!  

  電,說到電,我們家最近總是停電,我想,原因就是現在用電量太大了而導致時常停電吧,讓人類知道電的重要,並明白應節約用電!每天晚上,我都能看見對面樓的某家住戶都拉上窗帘睡覺了,燈卻還在亮着。對此,我心裡憤憤不平:這是什麼“好”習慣啊!開着燈睡覺,也不嫌晃眼睛!也能睡得着,真是佩服!  

  如此說來,最重要的可謂是時光了,都說時光一去不復返,我抓不到,也摸不着,過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一秒一秒,一分一分,總是什麼也沒做,就與我們擦肩而過了。那麼,我們要怎麼充分利用時間呢?做事不要拖拖拉拉,說干就干,別總是明天、明天,再明天,也就沒有多少明天了!還有就是把自己想做的事努力快速做完,不要認為有很多時間。做到這兩點,你應該能節約很多時間了!  

  看到做個吝嗇鬼的好處了吧!快點快點,這吝嗇鬼可是人人都該做的!  

您正在瀏覽: 做個吝嗇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吝嗇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