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好榜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好榜樣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不是學校開展“六愛塑魂,千人爭做雷鋒”活動,斷不會一下子購來這麼多有關雷鋒的書籍;如不是想創建一個學習型的黨支部,也不會要求每名黨員讀一本有關雷鋒的書。於是在這個假日的一個下午,一口氣讀完了這本《像雷鋒那樣》。當然,吸引我的不僅是雷鋒那些耳熟能詳的故事,更是本書作者對雷鋒精神的全新詮釋。

  在自己的印象中,提到“學雷鋒”就是“做好事”,而具有中國特色的“形式主義”更是把學雷鋒變成了“小學生硬把不過馬路的老奶奶扶過馬路”“養老院的老爺爺一天被洗八遍澡”的滑稽可笑卻又讓人如鯁在喉的鬧劇。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雷鋒還需要學習嗎?

  雷鋒當然要學習,但怎樣學習?怎樣的形式才能讓現今的青少年更容易接受卻是我苦苦思考卻又一直困惑的,直到讀到這本書。原來,我們對雷鋒精神的理解實在是太膚淺而又太狹窄了。

  《像雷鋒那樣》的作者吳紅梅是是中央電視台國際頻道《走遍中國》欄目的編導,撫順的一次常規採訪使其萌發了寫作念頭。該書以採訪手記的形式,在掌握大量歷史素材的基礎上,由多位專家參與點評,從現代成功者的角度,對雷鋒的人生故事進行了重新解讀,對雷鋒進行了一次全新的詮釋。本書中,首次提出“雷鋒是個成功者”的概念,將雷鋒與成功學、人生規劃等課題結合起來。“雷鋒是一個很踏實、很平凡的成功者。所有平凡人都可以從他身上找到可以借鑒的東西。”作者稱,希望能通過該書激發現代人為理想而奮鬥的陽光心態。

  的確這樣,看看這些語句吧——

  雷鋒七歲以前,除了苦,似乎還看不出什麼來。但是,這些兒時的苦難卻成為他成長之路上的一大資本。對生活的熱情不因出身而改變。

  雷鋒小學畢業那天,自己走上講台向全體師生宣布了他的人生目標:當個好農民、當個好工人、當個好士兵。在此後短短6年的時間裡,他的這些理想一一得以實現!一個人的人生道路取決於他自己所做的決定。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在理想和現實產生差距並一時難以改變的時候,雷鋒的選擇是:做好眼前的事情!而且是從看起來不起眼的小事做起。“細節決定成敗”,如果你能做好每一件小事,你就能做好最大、最重要、最能帶給你成功的事。

  “治溈工程”中的編外質檢員是雷鋒工作中的額外付出,這付出讓他顯得與眾不同。面對不屬於自己職責範圍的工作,應該採取什麼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雷鋒好榜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