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正的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美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馬來西亞的東部,有一個美麗富饒的大森林。一位孔雀媽媽正在無比慈愛地看着她的孩子——一隻羽毛還沒有長好小孔雀。那小孔雀可愛極了,天真地在媽媽身上蹭來蹭去,嘀嘀咕咕地撒嬌。於是,孔雀媽媽就給她取名叫甜甜。

  幾年過去了,小孔雀甜甜長成了一個漂亮的小姑娘。所有遇見她的人都被她的美貌所吸引,都羨慕地稱讚她:“看那個小姑娘多麼美麗呀!她有那麼完美漂亮的羽毛,長長的脖子,閃亮的大眼睛真讓人喜歡。”甜甜開始慢慢的驕傲起來了,見到別人總是高高地昂着頭,高傲的眼光里充滿了不屑。她甚至開始嘲笑任何一個沒有她漂亮的動物——也就是森林裡的所有動物,因為她認為自己是最美的。

  就在小孔雀甜甜被所有動物的稱讚聲環繞時,在森林的另一邊,一隻美麗迷人的蝴蝶媽媽正欣慰地看着她剛剛出生的小幼蟲。那隻小蟲蠕動着笨拙的身體,倒也挺逗人喜歡的,雖然身上並沒有美麗的顏色,只有普通的綠色,但她的媽媽仍舊很疼愛她,把它當作珍寶一樣地呵護。

  這隻開朗活潑的小蟲就是茵茵,她永遠熱心地幫助每一個動物。小螞蟻運不動食物的時候,她會上前用那小小的笨拙的身子拱着那些食物,把它們推到小螞蟻的巢穴前;其他的小蟲找不到食物的時候,她會十分熱情地拿出自己珍藏的美食和他們分享。雖然她沒有美麗的外表,但她有一顆美麗的心。

  一天,森林之王獅子對所有的動物們說:“兩個星期後,我們將舉行一年一度的選美大賽,請各位做好準備!”森林立刻熱鬧了起來。甜甜知道消息后萬分自信,對自己說:“我一定會成為最美的動物的!”

  小蟲茵茵聽了也很高興,心想:“我馬上就要變成蝴蝶了,在這之前的時間裡我要多為朋友們做一點事兒,就算我不能成為最美的動物,我也不會失望,只要我付出了努力就足夠了。”那一天的夜晚,她成了一個淡綠色的蛹。又過了好一段時間,那蛹慢慢變了顏色,接着在陽光明媚的早晨,一隻嶄新的、花色斑斕的美麗蝴蝶正從蛹里慢慢爬出來,輕輕伸展着她那對彩色的翅膀……

  茵茵成功地變成了一隻美妙無比的蝴蝶。她煽動者那迷人的雙翅到處飛來飛去,引來許多人的目光。她依舊十分熱情活潑,總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終於,森林的比美大賽開始了。評委熊貓先生與狐狸小姐都看中了美麗的小孔雀甜甜和亮麗的小蝴蝶茵茵。甜甜輕蔑地瞟了一眼茵茵,暗暗地說:“哼,就她,肯定比不過我!”茵茵也在一旁小聲為自己鼓氣:“加油!你一定行!”

  “最後一輪是民眾投票!”熊貓先生說。結果所有的動物都熱情地把票投給了樂於助人的茵茵。

  茵茵成為整個森林最美的動物了!所有動物都沸騰起來,在一片歡呼聲中,狐狸小姐走到興奮不已的茵茵身邊,輕聲問:“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都投你的票嗎?”“我總是熱情地幫助別人,我也不嘲笑任何一個動物,因為在我很醜陋的時候,他們並沒有嫌棄我,而是很關心、照顧我,這讓我心裡十分溫暖。”茵茵高興地回答。狐狸小姐微笑着點點頭,又走到傷心啜泣的甜甜身旁說:“甜甜,其實你很美,但你的性格不太受人喜歡。你不能因為自己長得漂亮就嘲笑他人,沒有他們的存在你也不能登上這美麗的舞台。你要記住:幫助別人愛是最美的,心靈美才是最重要的!”“謝謝您,我知道錯了。”甜甜羞紅了臉,小聲地說。

  從那天起,小孔雀甜甜終於學會幫助別人了,她再次受到了許多動物的稱讚,動物們又開始從新喜歡她了。甜甜十分開心滿足地笑了。

  那隻曾經的小蟲成為了森林永恆的話題——其實她已不再是小蟲,而是那隻名叫茵茵的,樂於助人的美麗蝴蝶。

  五年級:雪豸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