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早上,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那就是春遊,我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 

  我三步並作兩步進了學校,準備好了之後,在班長的一聲令下,我們開始去排隊。上了車后,導遊在車上和同學們在說說笑笑,還說了了春遊去的地方有多好看,同學們聽了導遊的介紹,更興奮了,迫不及待的想快一點而到,讓大家都感覺到時間過得很慢。 

  “到了,到了!”不知道哪位同學說車了這一句話。頓時,全班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車窗外,只見窗外的是們上寫了孫中山親筆題寫的四個大字:浩氣長存! 

  這裡就是春遊的第一個景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陵園。我們下了車,徑直朝門口走去,只見道路的兩旁齊刷刷的栽滿了鬱鬱蔥蔥的龍柏,高大挺秀,就像永遠都不會倒下的戰士一樣。我們走過了一個石拱橋,到了一個寬闊的平台,看到了一個石碑,上面寫着:七十二烈士之墓。看着這一個石碑,我的心裡頓時感到無比的沉重,也沒有同學再說話。只聽見了淅淅瀝瀝的雨聲,這雨聲就像大地在哭泣,為了七十二烈士的死而哭泣。我的眼前彷彿浮現出了無數的戰士在戰場上前仆後繼地英勇殺敵,拋頭顱,灑熱血,為國捐軀。我們的幸福生活真是來之不易,因為現在的生活是用無數戰士的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建設祖國,不讓戰士白白地犧牲了。這時,張老師開始念悼詞,然後,全體師生都開始了默哀,每個人都很莊重,安靜的連針掉到地上都可以清楚地聽見。默哀完了,同學們開始獻小白花,獻花時,許多同學都是用雙手捧着以示尊重。不到幾分鐘,小白花就堆滿了檯子。獻完了花,我們繞着陵墓走了一小圈,我發現黃花崗上種了許多的菊花,黃花崗應該也是因此得名。因為菊花象徵著七十二烈士永垂不朽的良好精神。參觀完了陵墓,我們開始向動物園進發。 

  沒有多久,車開到了廣州動物園。在外面可以看到一個很大的“獅子頭。”雖然不是真的,但是做的栩栩如生,給我心中帶來了一種恐懼感,真不愧是萬獸之王啊! 

  剛進動物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隻可愛的狒狒,它的臉看起來很紅,全身上下長滿了黑色的毛。它在亭子上面不停地跳來跳去,好像無視我們的存在。有時像發脾氣一樣躺在亭子上一動不動,有時竟然像人一樣翹起了二郎腿,引來了同學們的陣陣笑聲,真是只頑皮的狒狒! 

  在這個動物園裡的動物不是全都像狒狒一樣可愛。例如動物園裡的兩頭大棕熊,全身都長滿了毛,身長四米多,體重相當於幾個成年人。最令人害怕的還是棕熊布滿利爪的大熊掌,被打中的話,恐怕就要命喪黃泉了。 

  除了兇猛的動物之外,動物園裡還有許多稀有動物,例如國寶熊貓、華南虎、金絲猴、丹頂鶴、犀牛,長頸鹿等珍禽異獸.動物們的性格也多種多樣、溫順的、懶惰的、孤傲的、矯情的,什麼樣的都有。 

  看完了陸地動物,就去看海洋動物表演了。在表演中,大菲小菲可以做高難度動作。他們的身體有幾噸重,但是可以做到“倒立頂球”,讓人們嘆為觀止。大菲小菲的身體雖然笨重,但卻一點兒也不笨拙,可見馴養員花了多大的努力啊!它們的表演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看完了表演,我們就進入了海洋館。在海洋館里,有一個讓我觸目驚心的表演——人鯊共舞。表演時,飼養員要和恐怖的鯊魚在一起,大家都知道,鯊魚可是會吃人的,我擔心這隻鯊魚會不會吃了他。如果我也和鯊魚這樣近距離接觸,我只會想一個字——溜!雖然看到鯊魚的嘴巴就像對着我們微笑,其實是笑裡藏刀,不懷好意。 

  除了鯊魚,就是百歲老烏龜了!它長的十分大,有四百多歲了,身上背着一個又重又硬的龜殼。老烏龜游得十分慢,怪不得人們把烏龜當作慢的代表。 

  時間不知不覺地過去了,要回學校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我拍了許多照片做留念,我永遠不會忘記這裡!

您正在瀏覽: 春遊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