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 游 

  今天是星期四,我背上已準備好的書包,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學校。你知道我們為什麼這麼高興嗎?那是因為今天我們要出去春遊啦!還要住一個晚上呢! 

  到了學校我們排隊依次上了車,在車上同學們玩的玩,看書的看書,唱歌的唱歌。 旅遊車在寬敞的馬路上行駛着,車窗外的高樓大廈從我們的眼前一閃而過,路邊的樹木花草向我們搖曳着,彷彿和我們一樣高興。經過兩小時的行程我們終於到了“希望的田野”!下了車,吳教官向我們致歡迎詞。“希望的田野”的左邊是住宿的地方,前面是魚塘,上面是一座橋,可直通操場。工作人員安排我、曾慶、容佳蔚和陳鏡靜一組住B1—7寢室。每個寢室里有四張凳子,分別寫有“絲瓜村”、 “西瓜村”、“地瓜村”、“金瓜村”等村名,誰坐了哪個凳子就是那個村的村民。於是我、曾慶、容佳蔚、陳鏡靜分別成為了絲瓜村、西瓜村、地瓜村、金瓜村的村民。 

  安排好“大本營”后,我們就以村為單位在住宿樓前集合了,然後一起來到操場。吳教官叫我們每個村製作一面村旗,一句口號和一首村歌。我們的村長是其他班的周小渝。我們的口號是:“絲瓜村雄起,我們給你紮起,不怕風,不怕雨,都怕你們輸不起!”然後,各自說了口號和村歌,就去餐廳吃飯。那兒有一個奇特的規矩:吃飯前都要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吃飯,吃飯!” 吃完飯過後,就陸續回到寢室休息。 

  下午,我們絲瓜村和哈密瓜村一起到“手工製作坊”做“小小魯班手”的製作。進了“手工製作坊”老師講了要領:一位同學用手緊緊地按住木塊,然後慢慢地推動,,另一位同學控制開關。然後,老師挨着每兩人發一個木塊。第一次鋸木塊開始了。老師說第一次只讓我們鋸5秒。我的心開始狂跳起來,像一隻野兔被老鷹發現了一樣,沒命的跑。漸漸的我的手掌開始有些顫動起來,額頭上布滿了密密的汗珠。“唿……”老師開始開電了,我慢慢推起來,過了5秒,老師把電停了。我鋸了1厘米,唉還算不錯了!再看看2組的同學中的一位學生:先用鋸條鋸成正方形,然後,用砂輪磨着不光滑的一面。同學們都做的專心致志,聚精會神。第二次就得心應手了。老師看我們都學地差不多了,就讓我們自己獨立操作過了幾個小時,我完成了K、L、T、V、三角形和圓形木塊的製作。看者這些形狀各異、精美的小作品,我心裡充滿了喜悅:只要細心、勤奮什麼事都能作成。 

  第二天,我們5點就起床了。洗漱完畢,我們興緻勃勃的來到操場,參加完晨練,又做了“風雨雷”的手指遊戲。吃完早飯,我們去參觀了養鴨場、養豬場、播了白菜種子。下午,我們玩了吉祥鼓遊戲。是一個15個人玩的遊戲。每一個人牽着一根,繩子拴在大鼓上。20個人拉直繩子讓大鼓離開地面,皮球在鼓上跳起舞來,我們則齊心協力移動大鼓。不讓皮球掉下來。這個遊戲讓我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離開的時間到了,我依依不捨的上了車,忍不住又回頭看了一眼,“希望的田野”在陽光照耀下顯得格外迷人。

您正在瀏覽: 春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