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櫻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樹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櫻花樹大多生長在日本,高大漂亮,正因為這樣,日本人十分喜歡櫻桃樹。 

  櫻桃樹的樹桿很醜,櫻花則不同,一簇簇漂亮的話掛在樹上。應劃分為福島櫻、山櫻、 

  霞櫻、石割櫻……一共400多種,最常見的是石割櫻,因為這種櫻花在伊豆大島分佈很多,故取這一名字,是因為對海風有很強的抵抗能力,且生長較早,花和葉子上沒有細毛,花開時有一股淡雅的芳香。花瓣長約2cm,葉子則長8~13cm。潔白的花瓣配上嫩綠的葉子映襯得十分好看。這種櫻花的葉子還被用於包裹“櫻餅”點心,花期為3月下旬(伊豆大島、南伊豆),4月下旬(東京)。櫻花原產我國長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陽光,亦喜濕潤、根系淺,對煙及風力抗弱。 

  櫻花及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察花木。櫻花可以做藥材,可以止咳,可以平喘,可以釀酒,也可以做甜點…… 

  櫻桃小小的,在櫻花凋謝后,就開始結果,櫻桃呈紅色,可以補中益氣、祛風勝濕……櫻桃含維生素A、B、C及鈣、磷等礦物元素,每一百克含水量83克……結果時,從遠處看光禿禿的,近處看樹上結滿了櫻桃,紅通通的,很可愛。 

  有一次,我和媽媽、爸爸去雲南,那時正是櫻花盛開的時候,我看到櫻花就跑上聞聞,又跑到其它樹邊看。櫻花真美呀,真像一位漂亮的仙女。 

  說了這麼多,你是不是也喜歡上了櫻桃樹了?

您正在瀏覽: 櫻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