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了,媽媽要包粽子,我也跟着學,粽葉有要求,新鮮的竹葉;碧綠碧綠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如果用乾的竹葉包出的粽子煮熟后就沒有竹葉的清香。因為沒有買到新鮮的竹葉,就只好用干竹葉湊合一下了。端午節的前一天下午一切原料準備到位,潔白的糯米浸泡在清水裡,蜜棗和飽滿的紅豆都早已泡好,或是切好的五花肉塊,都早已用作料淹制好。勤勞的媽媽正用靈巧的雙手左折右疊,再用繩子層層纏繞,很快一個精緻的粽子便誕生了。煮熟了揭開鍋,屋裡頓時都瀰漫著竹葉和粽子的香氣。除了吃粽子,雞蛋也是少不了的。這兩種食物放在一起,即使不吃只看看就是享受了,肉紅色的橢圓的雞蛋,碧綠的不規則形狀的粽子,從顏色的搭配到形狀的組合,都好看。在端午節這天一定要把艾蒿掛在門楣上。除了粽子、雞蛋以外還要吃煮的蒜,我不喜歡吃,因為是端午節必須要吃,我也被強迫吃了幾個。又要端午節了,粽子也懶得包了,吃不了幾個,幹嘛哪么費勁,買幾個就好了嘛。可是,在種種過程里藏着的細心,樂趣,難道是用錢可以買到的嗎?在能親自做的時候,不要買了吧,因為一個簡單的“買”字,讓我們失去了多少美好的東西啊!

  上海黃浦區上海市敬業中學初一:李睿傑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