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冬天,媽媽買了一個水仙頭,水仙頭顏色白里透青,看上去和蒜頭沒什麼區別。媽媽用刀子在水仙頭上剖開幾個口子,放在瓷盆里,盛上清水,用幾塊石頭固定住。“這樣能活嗎?”我感到詫異。    

 每天早晨,我都起來觀察它。花盆放在靠窗的桌子上,太陽一出來,就把溫暖的光線灑在它的身上。去年是暖冬,氣候比較暖和。幾天之後,我發現剖開口子的地方冒出一團小東西,很快就有個厘米長了,呈乳白色。“是嫩芽!”我不禁驚呼起來,更加勤快地觀察它了。幾天之後,頂端的顏色連續地發生變化,淡黃、黃綠、淺綠,綠色不斷加深,很快原先的嫩芽已長成扁扁的綠葉,鑽出了水面,油光發亮的逗人喜愛。等水仙的葉片長到有六七厘米,在幾個葉片中間就有了一個綠豆大的嫩頭。或許那就是花苞吧?我猜想着。果然,幾天後,花苞漸漸增多,漸漸脹大,有的像未完全出殼的小雞,有的飽脹成一個心形。我耐心地等着,終於有幾朵忍不住了,率先開放出來。潔白的花瓣,金黃的花芯,還有那誘人的芳香,真是太美了。 

 我愛水仙花,因為它很美,而且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只需一盆清水就能夠生長開花。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