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仙花和它的栽種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仙花和它的栽種方法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有年寒假,我去南方姥姥家過春節。姥姥家客廳里擺放着一盆水仙花,非常引人注目:它的根須侵在水中,一塵不染,它的葉子碧綠蔥翠傳神,它的花,清秀美麗,芳香醉人。

  “我也要養水仙花。”我對媽媽說。於是,去年春節前,媽媽託人從福建帶來了水仙花球。

  這個水仙花球可不小,中間一個大塊莖,兩旁還有四個小塊莖,有點象一個媽媽拉着四個小孩。塊莖上面,已經掇出了黃嫩的小腦袋--葉芽。

  我急忙找來一個透明的玻璃盆,盛上清水,小心地把水仙花球放進去,然後鋪上了一些五彩的雨花石,讓花球穩穩地立在盆中。

  水仙花球一遇到水,好象那水驚醒了一位沉睡的仙子,很快,塊莖下面蹦出了一顆顆米粒似的根芽,隔了幾天,小根芽就長成了一條條又白又嫩的根須了。同時,細嫩的葉子也呼呼地長起了,驕傲地迎着我欣喜的目光。一片片劍葉又挺拔,又粗壯,葉子下端,是蔥白色的,越往上綠色越深,到葉尖綠色濃得幾乎要流出來,才十來天,我的眼前已經是一片蔥綠!我特別高興,每天給水仙花換水,特意把它捧到陽光下曬太陽,心裡期盼着水仙早些開花。

  大約二十多天,水仙的葉子就長得有一尺多高了。有一天,我驚喜的發現,茂盛的綠葉叢中,花莢長出來了,它們躲在葉子中間,花苞被緊緊地裹在裡頭。花莢長得真快,天天都能躥上一些,沒幾天,花苞就撐破了花莢,冒了出來。花苞先是綠的,以後顏色逐漸淺下來,最後成了白色的花苞。花開始開放了,外層的花瓣向外伸展,裡面的幾層花瓣還緊緊地合在一起,漫漫地,整朵花全開了。一朵、二朵、三朵.......競賽似地張開白色的花瓣,吐出黃色的花蕊。我湊近花朵,頓時,我聞到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在香里還帶着那麼一點甜味。

  如今,水仙花擺在我的寫字檯上,它的生命力很頑強,僅僅一盆請水就夠了,卻可以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溢出幽雅的清香,在百花凋零的寒冬臘月怒放,為我們的生活增添生命的綠色。它要求少,奉獻多,望着亭亭玉立的水仙,我想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水仙花和它的栽種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仙花和它的栽種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