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總在風雨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總在風雨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快樂是什麼?快樂是成功后的喜悅。快樂是什麼?快樂是領獎台上的鮮花和掌聲。快樂是什麼?快樂是風雨過後的彩虹……快樂總是來之不易,但常耐人尋味。

  記得有一次英語比賽,要求參賽選手背誦一首英文詩或講一則小故事。那時,我對英文詩歌充滿好奇,但是一竅不通。我決定挑戰一下自我,背誦一首英文詩參賽。正在我因為不懂英文詩歌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時,爸爸走過來,關心地問道:“兒子,什麼事情讓你愁眉苦臉啊?”

  “我正準備一場英語比賽,需要背誦一首英文詩,可我對英文詩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正犯難呢!”

  “沒關係,不會可以學。爸爸不是常給你說要練好幾板斧,隨時能亮出來嗎?”

  嘿,這次比賽正是練好一板斧的好機會。我聽了爸爸的話,眉開眼笑,迫不及待地要爸爸教我一首。

  我和爸爸精心挑選了一首英文詩。然後,我開始練了起來。剛開始學習進展順利,我心想,背誦一首英文詩不就是小菜一碟嗎?可要達到參賽的水平,我覺得越來越難。有時,一些發音繞口的單詞讓我卡“殼”,我跟着磁帶邊聽邊練,自以為讀得像模像樣,可是細心辨聽,卻還是拖泥帶水、含混不清。我跟着磁帶反覆練習,十遍,二十遍……終於,哪些難纏的單詞全被我一一“制服”了。

  接下來,我開始練習朗誦整首詩歌。我竭盡所能抑揚頓挫地朗讀起來,自以為讀得完美無缺。可是,爸爸說,這個水平離參賽的要求還差得遠,除了語調要結合詩歌的意境外,還要配合豐富的表情。我細心揣摩詩歌描繪的情景和寓意,精心設計表情和肢體動作。我反覆練習,不斷糾正細節,十遍,二十遍……我練得口乾舌燥,不過,我終於可以聲情並茂地背誦這首詩了。我高興極了。

  到了比賽那天,我沉着應戰,不驕不躁。我沉浸在詩歌的意境中娓娓朗誦,彷彿身臨其境,評委們被我的良好表現打動了,給了我鼓勵的掌聲。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次英語比賽,我獲得了優異的成績。通過這次比賽,我知道了快樂總在風雨後。

  湖南長沙雨花區砂子塘小學五年級:l梁潤澤

您正在瀏覽: 快樂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