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風雨後的晴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後的晴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吃早飯時,媽媽低頭閱報,忽然笑容滿面,舉着報紙激動地告訴我我考上了理想中學。我聽了從椅子上一躍而起,來不及將剛入口的饅頭咽下,一把搶過報紙,想確認一下。可是我卻發現分數線與媽媽所說的相差了10分之多,一盆涼水從頭到腳,將我的熱情徹底澆滅,我的笑臉驟然凝固。我腦中一片空白,苦笑着用手指向報紙,示意媽媽再看一遍。空氣彷彿凝固了一般,大家低着頭,只有咀嚼的聲音在耳邊傳來。看到爸爸眉頭緊鎖的模樣,我手裡握着白花花饅頭,卻味同嚼蠟。爸,媽,對不起,我在心裡低聲地說。窗外不知何時憂鬱地在飄零。 

  這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帶着沉重的枷鎖,直到傍晚。 

  “叮咚”,我一打開門,爸爸就笑呵呵的站在我面前,“噠啦,晚上我們出去吃,慶祝女兒擺脫苦海好不好?”不知為什麼,無論再怎麼低迷,一見到爸爸,失落便一掃而光,我笑着答應了。飯桌上爸爸點了很多菜,不停地往我碗里夾,我被濃濃的愛包圍,卻更有一種內疚的痛楚。我低頭吃着,無視佳肴的美味,狼吞虎咽,吃罷就低坐在板凳上,頹然得靠在椅背上,靜靜地看着爸媽吃。爸爸不停找話題,還講笑話逗我開心,可我卻發現自己不會笑了。窗外的雨簾依舊在朦朧中透露着憂鬱。 

  回到家后,爸爸變戲法似的給了我一樣玩具——變形棍。啊哈,我正愁沒得發泄那,我把它往左扳往右扳,擰成麻花,擠成餅狀,彎成圓圈,使出渾身解數將它蹂躪得看不出原形。玩累了,心情也愉快多了,反倒認真審視起那小木棍了。慢慢地,我竟然發現,那小木棍緩緩變成了原先的形狀,筆直的挺立在那裡。我以為自己眼花,又嘗試了很多次,木棍竟都在變回原形。我明白了,人生之路不正像這小木棍一樣嘛,會被排擠,被碾壓,被壓縮,被彎曲,但最終的形狀是由你自己決定的。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不停地在逆境中調整自我,勇於拼搏,才會使自己的人生昂然挺立。 

  我輕輕推開爸爸的房門,他還在燈下埋頭工作,奮筆疾書,想多賺一些錢,只為湊夠那高昂的贊助費。他時而一目十行,時而眉頭緊鎖,時而展現笑顏,時而伏案休息。燈光下的父親,身影被映襯得高大修長,那是撐起整個家的大梁。輕輕關上門,我的心也舒展多了。少了一分懊悔,多了一分幹勁於對未來的規劃。窗外的雨不知什麼時候停了,雨後清新的空氣令人神清氣爽,看來有時候來場雨並不是壞事的啊。 

  人生是一葉扁舟,經歷過風浪的襲擊才會記錄下旅程的雄壯;人生是一枚河蚌,承受過磨礪才會擁有那珍珠的透明;人生是一盤棋局,享受過忘我的拼殺才會領悟那棋藝的玄妙。我是一支羽翼尚未豐滿的雛鳥,不經歷與風雨的搏擊,永遠無法成為雄踞藍天的雄鷹。我只想說: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風雨後的晴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後的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