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虎鯨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虎鯨的自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虎鯨的自述 

  Hi!大家好,我就是大名鼎鼎的海中之虎??虎鯨。要說起我,可能有些人不了解,現在我就來告訴大家吧!

  我的真實名字是逆戟鯨,又名殺人鯨,虎鯨是我的學名。類屬:哺乳綱;鯨目:海豚科。身長6-10米,體重達4-8噸。

  很多人說我們是魚類,於是叫我們“鯨魚”。那就錯了,我們的祖先是生活在陸地上的哺乳動物,跟牛羊一樣。因為環境發生變化,我們生活在淺海里,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的四肢退化,適應了海洋的生活。

  我們的上下顎長着兩排圓錐形的尖牙,有40-50顆左右,每顆長約8厘米,可以輕易地撕裂、切碎獵物。

  我身上的黑色和白色是天然的偽裝色,當小魚從上面游過,它們很難辨出下面是海底還是我們的脊背。相反,如果小魚從我們下面游過,我們的白肚皮又與天混為一色,獵物很難發現我們。

  我們還是潛水冠軍呢!一頭成年的逆戟鯨能在水下呆4-6分鐘,有的甚至長達12分鐘。我們能潛入海底100-350米的地方去捕捉獵物。

  我們的食物對象肯定讓你大吃一驚:魚類、企鵝、海豹、海象、鯊魚、鬚鯨,可見我們的“飯量”,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呵呵!

  我們從不主動向人類進攻,而且聰明伶俐,樂於跟人相處,稍加訓練,便可做各種表演,可見我們具有很好的記憶能力。

  好了,說了這麼多,該說再見了。再見!拜拜!

您正在瀏覽: 虎鯨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虎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