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9)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9)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9)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

“文,禹,你們先陪着亮,我去看看啊。”明說。

  “恩!”他們倆痛痛快快地答應了。

  “怎麼了玉?”夢安撫說。“亮也只是隨口說說,你別在意。”

  “怎麼能不在意嘛!”雪埋怨道。“明明知道玉丟了十字架,已經很傷心了,他還故意氣玉!哼!沒良心的!”

  “他不是故意的啊!”明跑過來說。

  “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他也不能這麼說啊!我要是玉,我絕對當場把他推下水去!”雪氣憤地說。

  “啊?!你可別那麼做!”夢驚訝的說道。“你要是那麼做了,文也得跳下去!”

  “不會攔着他點啊!非得讓他當墊背的啊!”雪的語氣好驚人!

  “我不是那個意思!”夢說。

  “雪,算了。亮肯定也在自責着呢!”明勸道。

  “他會自責?就他?呵!他要是在自責,那我現在豈不在天打五雷轟?!”雪的語調充滿的殺氣。

  “行了!別吵啦!”在一旁一直默默流淚的玉開口了。“我知道亮不是故意的,我不會怪他的……”

  “玉,你真好!”雪誇道。

  “雪說的沒錯,你真的很善良!”夢接道。

  “是啊是啊…”明沒什麼好說的,只能這麼說。

  玉只是微微笑了一下。但她的笑是那麼無奈,是那麼尷尬是那麼哀愁,是那麼悲傷……

  “我知道,你門來這裡就是為了幫我找一個小小的十字架,我都明白。你們放心吧,我不會怪他的。”玉惆悵地說。

  “看看看…還說不會怪他,心裡明明就是怪他嘛!什麼小小的十字架,那是一個有着非凡意義的十字架!你如果怪他你就直說,幹嗎不承認呢?”雪皺了皺眉說。

  “不不…我真的不怪他!如果不是因為我,大家就不會來這,也就不會曠課這麼長時間了……”玉說到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曠課!在他們那個學校,曠課超過20分鐘,或是20分鐘以上,示為逃學!逃學是要受懲罰的!如果嚴重的話,可能會被開除!這可怎麼辦那?

  還是夢反應快,急忙看錶,現在正好是17點整!頓時,臉色蒼白,身體一下子就冰冷了!明看到她這樣,也猜個八九不離十,趕忙問雪:“雪,幾點了?!”

  “恩……正好是下午5點,怎麼了?……啊?!5點啦?!”雪才反應過來。

  “什麼?!5點啦?!”玉也驚嘆到。

  “那還等什麼啊!趕緊回去啊!否則是會被開除的!先去找亮他們!”雪不知所措地說。

  “對!趕緊回去!走!”說著,他們就要跑到亮那裡。可文比他們先察覺到時間關係,他們先跑到了雪那裡。

  “文?我們正要趕回去呢!”雪說。

  “我們也是過來找你們的!”文說。

  “想必是同樣的原因嘍!”禹還不緊不慢地說。

  “也許吧!趕快回去吧!”玉急忙說道。

  “好!”

  然後,大家就一溜煙地跑回了學校。快到學校門口了。文突然停住了腳步。

  “文,你怎麼不走了?”亮問。

  “你們難道忘了?我可沒來上學啊!”文解釋到。

  “對啊!你沒來上學!”夢說。“那文,我們先走了。”

  “你怎麼辦?吃什麼?住在哪?”亮關心地問。

  “我……你們不用為我擔心,我會想辦法的……”文的眼神有些詭異。

  明和雪的心中產生了一絲不安,雪說:“你想辦法?有什麼辦法?是回去繼續找你那個沒良心的爹,還是當乞丐露宿街頭?”雪的每句話都讓文鑽心似的痛,他艱難的搖搖頭。

  “那是什麼辦法?做賊嗎?”禹的一個“賊”字讓人大吃一驚!是啊,文除了做賊還能用什麼辦法維持自己的生命呢?要知道,文可是一個把面子看做比尊嚴更重要的人。

  “這……”文啞口無言。

  “這樣吧,你到我家去!我想我爸爸媽媽會好好照顧你的。”玉慷慨地說。

  “不,玉,還是讓他上我家住去吧!畢竟你是女,他是男,不方便。”亮說。

  “沒關係的。”玉笑了笑。

  “文,你還是上我家去吧!”夢說。“我家的房子寬敞,樓上還有一個卧室,你住在那裡也不錯啊!並且我的爸爸媽媽也很喜歡男孩呢!”

  “既然這樣……禹,玉,你們就讓文去夢家住吧。咱們幾家離夢家都挺近的。什麼時候想文了,什麼時候就去看看他。明,你說怎麼樣?”雪用那櫻桃小嘴“嘟嘟”地說。

  “好主意!”明說。“現在時間不早了,大家就不要猶豫了。咱們還要趕回學校去呢!”

  “是啊!別猶豫了!”禹在旁邊打心鼓。

  “恩……好吧!我同意!”玉說。

  “我也同意了!”亮答應了。“不過,我們去看文的時候,他要是餓瘦了些,別怪我不客氣!”

  “沒問題啦……”夢滿意地笑了。

  “好了好了,別拖延時間了。文,你趕緊去夢家吧。她家現在可能沒人。這樣,你就在她家後院坐着,夢很快就會回去。然後我們在商量文上學的問題。現在趕緊回學校吧!”明說。

  “恩!”

  說完,他們就兵分兩路。文去夢家,其他人則會學校。

  他們回到學校,就被眼前的景象震呆了……

  (下集關注)

您正在瀏覽: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9)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