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宜昌,那兒生產許多種類的水果,可是最為馳名的要數橘子了。橘子酸酸甜甜的,汁水多,果質好。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嘗到橘子的美味兒了,所以橘子成熟后,我都會拉着爸爸,媽媽去水果店買橘子吃。 

  橘子在夏天開花,秋天結果。剛長出來的小花蕾只有指甲殼般大小。花蕾好似一個馬上就要笑開了的娃娃臉,可愛極了。秋天的時候,正是橘子掛果的季節,那一個個橘子黃澄澄的,長得小巧玲瓏,如果你站在幾棵橘樹面前吮吸着這裡的氣味,就會覺得一股股清香撲鼻而來,如果你在走近些,這些橘子一定會令你垂涎欲滴,現在你會情不自禁的摘一個下來,輕輕地掰開橘子,這時它那酸甜可口的果肉就會露出來,那果肉呀!非常誘人,它會讓你吃了一個還想再吃一個,讓你對它流連忘返。 

  橘子有一個圓鼓鼓的大肚皮,身上還有許多小窩窩,雖然我並不知道它們是幹什麼的,可我也對它們產生了許多興趣。有一次,媽媽給我買回了許多有綠也有黃的橘子,我發現綠色部分里的小窩窩變成了鵝黃色,而黃色部分里的小窩窩卻變成了橘黃色,這是怎麼回事呢?於是我上網查尋,我發現,橘子的顏色是從裡面往外面長得,綠色部分上並不是小窩窩,而是窩窩上的一層皮,而黃色部分上的窩窩慢慢裂開,就變成了橘子身上的“皺紋”。 

  橘子吃后可以增加維生素,還可以使頭腦清新,它的皮還可以貼在臉上美容呢!橘子可以做成橘子罐頭,橘子飲料,橘子糖••••••橘子皮不僅可以美容還可以當烹調料呢! 

  花美橘美人更美,家鄉的人們辛勤耕耘,換來夏天爛漫的花,換來秋天甜美的果實,朋友們,歡迎你來宜昌品嘗我們家鄉的特產——橘子。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