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人民忠於黨……”這句歌詞大家都應該聽過吧,他是讚揚雷鋒的高尚品德,你們都應該猜到了吧,沒錯,我今天要寫的就是我心目中的雷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在你的崗位?雷鋒20歲左右的那些年頭,他做過了多少個好事,幫助過了多少個人?你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雷鋒知道嗎?他也不知道,畢竟他走過了無數個城市,幾乎每個城市的人都接受過他的幫助。

  在日本的時候,記得有一個企業上說過:“雷鋒僅僅20歲就做過了那麼多的好事,如果把他的這種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高尚的品德“注入”到公司的每一個員工身上,那麼公司的生意一定會蒸蒸日上!”是啊,雷鋒的精神的確值得人們學習。

  每一年學校都要舉行學雷鋒活動,我們欣喜若狂,可我們是真的高興嗎?只不過是因為可以出校門“觀光”罷了,我親眼看見有些同學把雷鋒的標誌扔在地下,用腳踩,嘴裡還罵著:“死雷鋒,還讓我們學習你,我恨你,大熱天的,還把我曬焦了呢!”我們在排隊時,安靜嗎?不,這是因為我們壓根就不是想學習雷鋒,當時我們反省過嗎?沒有,對雷鋒的不尊重就降低了我們的精神境界,那麼我們在世人的面前就永遠抬不起頭來;老師們總是讓我們安靜,可他們有時也在說說笑笑,也體現了老師們不尊重雷鋒,更沒有重視這一次的活動!從而,全體師生就失去了這一年一度提高自己精神境界的機會。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培養“學校是我家”的主人翁責任感,在學習和工作中刻苦鑽研,求真務實。讓我們平凡的人生孕育出雷鋒般的崇高精神,只有有了崇高的精神我們才能鑄就明天的輝煌。老師們、同學們,讓雷鋒精神成為我們生活道路上的指路標吧!讓雷鋒精神長駐我們美麗的校園!最後希望同學們在今後的生活中“對待他人要像春天一樣溫暖,對待學習要像夏天一樣火熱,對待困難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不文明行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五年級:成邢宇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