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上課的音樂鈴聲再次響起的時候,我們的數學老師第 n次的走進我們的教室。他,手裡拿着上課時所需的工具或是與數學有關的書籍,一邊微笑着走到講台,然後大聲地說道:“上課!”班長應答:“起立。”“坐下!”從他響亮的聲音中,我們就可以意識到新的一節課已經開始了。 

  他從未向我們提起過他的年齡,但是從他那黑夾白的頭髮中,我們已經猜到,他已不再“年輕”。然而,在每一節數學課上,他都會充滿激情地為我們講述每一個問題,直到我們弄清楚,明白為止。看他聚精會神地講說,我們哪兒還有理由上課不專心聽講呢?他要求我們做好課前預習和課後複習的工作,我們都知道這是為了自己的學習成績有所提高,為了不辜負老師的含辛茹苦的教誨,也為了對得起自己,我們沒有理由不那麼做的。 

  當我們遇到疑難雜題的時候,只要我們一開口,他便會義無反顧地為我們“指出一條明路”,以便我們能夠在“學習”這條大道上繼續走下去。 

他不僅僅是我們的老師,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啊,哦,是呀,不對。嗯,我向大家解釋一下,那麼,我呢,原來一直是教初二和初三的,那麼這本新教材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同時呀,我也是頭一年教高一,所以啊,我呢,是“現學現賣”,有些地方呢,也許會有錯誤,如果大家知道,那就替我指出來,好嗎?”現學現教,我的天哪,我原以為像他這樣的高齡教師,不可能還會需要學習的。最多是學電腦嗎?因為現在是信息時代嗎?可是,這太讓人匪夷所思了呀?有時我們會遇到課外的難題,當我們就誰都望而卻步了的時候,唯獨他,迎難而上,為我們開闢一條新的大道。學到老,活到老的精神,在他的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你說他是不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呢? 

  自古云:言傳不如身教。而他,正是用自己的行動向我們每一個學生做出了最好的“證明”。你已經猜到我心目中的好老師究竟是誰了吧,沒錯,就是他,我們班的數學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