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成長]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班主任宋月娥老師是一位年輕的優秀教師。她的頭髮烏黑濃密,亮晶晶的大眼睛炯炯有神,紅紅的嘴總是笑得像月牙一樣彎,宋老師個子高高的,站在講台上顯得更高了,她走起路來挺胸抬頭,顯得十分有精神。 

  宋老師工作認真負責,獎狀多如牛毛,她像家長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又像知心姐姐一樣與我們交朋友。 

  記得有一次,我在爬高上樹地擦黑板,突然從教室門口傳來一陣哭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只見高漢濱流着一串又一串珍珠般的淚水,手捂着鼻子,走入了教室。老師站了起來,用手慢慢地拿開他的小手,原來高漢濱不小心卡破了鼻子。宋老師用細滑的手指輕輕把高漢濱鼻子上的臟物擦乾淨,又小心翼翼地為他上了葯,關切地問:“還疼嗎?”從這件事我知道,宋老師對我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愛護。 

  宋老師是同學們的知心大姐姐,同學們都愛把心事告訴老師。我們還有一種很特別的溝通方式,日記就是我們溝通的“無線電話”。從二年級開始,老師教同學們寫日記,同學們將自己的喜怒哀樂都寫在日記里,每天的日記反映了同學們的想法與心情。老師批日記時,總是一行行讀、一頁頁寫評語,發現問題,就及時找同學們傾心交談。這樣同學們和老師成為了知心朋友。 

  我在日本居住時,十分想念香安小學的老師和同學們,宋老師像知道了我的心事,發郵件鼓勵我每天堅持寫日記,支持我建博客,我把每天在日本的所見所聞發到我的博客上,老師從百忙之中擠出時間為我寫留言條。我對老師更加信任和依賴了。 

  宋老師像紅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我真為有這樣的好老師而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成長]我心目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