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老師啊老師,你像我兄長;老師啊老師,像老朋友一樣;老師啊老師,像……”優美的旋律在讚美我們辛勤勞作的老師們。在我的小學生涯中,有的老師慈眉善目,有的幽默風趣,還有的勝似親人……每當我聽到“老師”這兩個高尚而神聖的字時,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出長得眉清目秀的黃老師……

  黃老師是四年級轉來的老師。那時候,我們這個班可是出了名的,調皮搗蛋的男生全都聚集在我們這個班裡。一個新學期到來了,同學們異常興奮,在教室里瘋玩。有的爬桌子,有的在黑板上畫畫……整個教室像瞬間被孫悟空變成了菜市場似的熱鬧非凡。這時,黃老師來了,我們以為她的臉會板下來,大發雷霆,怒氣衝天的責罵我們,可黃老師的表現出乎我們所料,她笑顏地說:“同學們有此雅興,怎麼不和老師同享呢?”這句話使剛才忐忑不安的同學們變成了哈哈大笑。黃老師趁熱打鐵:“記住,課前準備要充分利用,上課老師提出的問題才能正確回答……”老師的幾句話把我們說得心服口服,慚愧得無地自容。後來,我們都打心眼裡佩服黃老師。

  黃老師講課講得讓我們如痴如醉,陶醉其中。特別是她的朗誦,雖然,比不上那些大名鼎鼎的演講家,但有時也會把我們捲入畫境之中。

  黃老師是一個特別和藹可親的人。

  有一次,我們正津津有味地聽黃老師講課,不知什麼時候,我那“調皮搗蛋鬼”——鼻血從鼻中蹦出來。“丁雅雯流鼻血啦!”不知哪位同學高聲一喊。老師聽了,迅速放下手中的書,直向我的位置飛奔而來,慌張中抽出一張紙把我鼻外的血給擦了。可是鼻血總是不聽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想掙脫母親的手去外邊看看這豐富多彩的世界似的,不斷從鼻中緩緩流出,老師急了,趕忙幫我擦了一張又一張,眼睛中透露出焦急的目光。終於好了,黃老師輕輕地吁了口氣,又用慈愛的神情說:“還覺得流不流?也不要休息一下?”一句句問候使我感覺有一股暖流在我幼小而又殘缺的心靈中回蕩,頓時,我熱淚盈眶,淚水竟肆無忌憚地滑落,我舔了舔嘴角邊的淚水,是甜甜的……

  黃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她如媽媽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我們。她的長相像慈母,微笑像慈母,行動和所作所為更像慈母!黃老師就這樣不厭其煩,手把手地教我們,多麼高尚而偉大的人啊!

  黃老師不僅和藹可親,而且對我們特別負責任。

  一個春意盎然的早晨,萬木競秀、彩蝶紛飛。教室里傳出朗朗的讀書聲,同學們都在刻苦學習、奮筆疾書。只聽“哐當”一聲把我們嚇得心驚肉跳,轉身一看,只見應君傑和應啟亮他們倆眼裡閃爍着一股無法遏止的怒火,牙齒咬得“咯咯”作響,好似一頭激怒的非洲獅子。老師聞聲過來,把他倆帶到講台,叫同學們繼續自習。我把作業交到講台上,隱隱約約聽到老師意味深長地說:“做任何事不是用拳頭來解決問題的,要心平氣和,好好的說……”我頓時覺得這是一個負責任的老師,我背地裡都叫她“善姐姐”。真的,這兩個男同學之後很少出事。

  我們敬愛的黃老師簡直像一隻顛簸的小舟,在狂風驟雨、大風大浪里,載着知識和力量,駛進我們孩子心靈的港灣。

  黃老師,您如同一位每天日夜勞作的好園丁,培育着我們心靈深處的幼芽,謝謝您!

  六年級:lihanting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