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每天下午放學后都抓緊完成作業,就是為了有更多時間看一本課外書《雷鋒故事》這是一部非常吸引人的故事,環環緊扣,讓人越看越想看。看過之後感想很多,教育及深,給人一種巨大的前進動力。

  我很崇拜雷鋒,這種崇拜來自內心的真實思想與感受,對他的崇拜不僅僅是他樂於助人,更重要的是他心胸寬闊,思想純潔,精神高尚。雷鋒有許多高貴的品質讓人無限的敬佩,值得學習與發揚。

  一、是一心為人民服務,毫不利己,不自私。雷鋒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麼做的。

  二、是雷鋒的釘子精神,為什麼釘子可以釘進木板,就是因為釘子的鑽和擠,堅持不懈。有一次,雷鋒到電影院去看電影,在電影開始的前幾分鐘,雷鋒從包里拿了一本書仔細地閱讀,坐在旁邊的小朋友問:“雷鋒叔叔,電影就要開始了,你怎麼還看書呀?”雷鋒叔叔回答:“要隨時隨地擠出時間來學習,刻苦鑽研!”

  三、是愛憎分明,樹立自己的人生觀念,對敵人要狠,向寒冷的冬天一樣,但是對黨和人民就要忠誠,毫不利己。

  四、是說話算數,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千方百計地去解決問題。

  五、是有極大的革命精神,明確了為誰活着,為誰而死?“為人民活着,為人民而死。”

  總之,雷鋒的思想境界讓我無限感動。雷鋒,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永遠是我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英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