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

  ——題記

  她,一個高高的,瘦瘦的人,短髮,她是我的語文老師。

  “大家好,我性方,以後我就是你們的語文老師了!”我們是一年級時認識的,第一次見她,就給人一種嚴肅的感覺。三年級以前我不是很出色,甚至成績不算好,可能這和我沒有端正的學習態度有關吧!當然,性格貪玩,年幼無知的我對待她的批評也只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不以為然。

  三年級的一天,在匆促之下交了作業,雖然完成了,但是字跡依舊潦草不堪,我的心忐忑不安,都怪我,星期天因貪玩而耽誤了作業的完成,可依舊懷抱僥倖的心理,可能老師因工作繁忙,草草批改呢?可能老師遇到了什麼開心的事呢?正想着種種可能,她便拿着一本練習本走了進來,是我的那本嗎?此時,彷彿老師的眼睛正直勾勾的盯着我,“章雅彤。”老師氣沖沖地喊我的名字,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咔”的一聲,我的本子瞬間被撕破了,此時,我的腦子一片空白,淚水止不住的統下來,有羞愧,也有怨恨……

  從此以後,我一直鞭策着自己,雖然成績穩定,但對老師的怨恨你舊未減,這種怨恨一直持續到六年級畢業后的那一天。

  畢業了,放假了,同學們都約好去看老師,我答應了,畢竟這一次的分別,可能是永久的離別,雖說這樣,但我的心中還是隱隱有着一種不情願。

  “叮咚!”按想了門鈴,離老師來開門的時間,雖然只有幾秒,但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世紀,我害怕看到老師的面孔,老師的眼神,害怕……

  “老師好!”“你們好!來來來,快進來坐!”今天的老師似乎特別親切,特別熱情,以至於讓我有一些不自然。

  “初中生活馬上就要來臨了,你們做好準備了嗎?暑假有什麼打算呢?”她正向我們親切的問候,一向嚴厲的老師現在竟然如此平和,但這種平和似乎讓我有此語無倫次:“我……我還沒想好。”

  “那可不行:做事應該有計劃,有安排,初中是一種轉折點,一切都會重新開始,一切都會改變。初中的老師可不會像現在的老師這樣管着你們,你們要學會自主學習!”老師的話很樸素,短短几句,卻像十斤重石般壓在我的心裡,原來這麼多年老師一直在辛苦的“管”着我們,有嚴肅,也有辛酸,“管”的多麼不易,“管”的多麼辛苦,原來,是我誤會她了,誤會了這樣一位好老師,淚水在我眼裡打轉,但我強忍着沒讓她流下來。在歡笑中,度過了一個快樂的下午。

  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打開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么?讓夕陽打開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初三:章雅彤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