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小討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討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小討論會 

  有一個農民種了一大片玉米,玉米快成熟了,卻被野豬吃了不少。過去,野豬一來,可以開槍打,現在有了《野生動物保護法》,打不得了。你不打它,他就糟蹋莊稼,為此,農民叫苦不迭。 

  下課了 ,我和幾個同學就這個話題展開了討論。 

  小蘭說:“《野生動物保護法》中第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保護野生動物資源的義務,對侵佔或者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的行為有權檢舉或報告。” 

  小剛說:“那第十四條不還規定因保護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造成農作物或其他損失的,當地政府給予補償。補償方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規定嗎?” 

  “對,農民可以申請補償,這是最好的解決辦法。但老是要求政府賠償,也不是辦法呀!”我提出了質疑。 

  小敏稍作思考,便說:“雖然國家規定,要保護野生動物及其生存環境,禁止任何單位和個人非法捕獵或者破壞。但我們可以在上山種一些玉米之類的農作物,這樣不就把問題解決了嗎?” 

  “對,野豬是因為沒有食物才跑來糟蹋糧食的,我們可以在山上放一些像兔子一類既繁衍快,野豬又愛吃的動物,這樣野豬就不會來糟蹋糧食了。現在的野生動物都在瀕臨滅絕的邊緣徘徊,如果沒有野生動物,就會產生新的不平衡,我們人類也會滅亡。”我答道。 

  野生動物瀕危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造成的,我們要保護野生動物,為它們重建美好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小小討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討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