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於塑料袋的討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塑料袋的討論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關於塑料袋的討論會 

  塑料袋到底對人們有利還是有害呢?我們對這件事展開了討論會:我認為雖然塑料袋帶給了我們方便,可是,它的害處遠遠超過好處.你看塑料袋造成的”白色污染”已經成了全球公害.要不怎麼有人說它們是”20世紀最糟糕的發明”呢! 

  有一位同學又說:"你到市場里去看看,人們都提着五顏六色,裝滿魚蝦和蔬菜的塑料袋滿贊而歸.早點攤上,小販把剛出鍋的熱油條,熱包子一股腦兒裝進塑料袋裡,順手在外面又套上一個.看,有了塑料袋,人們多方便!" 

  "是啊,我們空着手來,不管買了什麼,裝進塑料袋,方便又衛生."顧客這麼說. 

  老師不說話,只是帶着大家來到一個偏遠的地方.屋裡的空氣令人窒息,穿着臟衣的工人操作着機器,正在往成批懂得塑料袋上印"食品袋"的字樣.一個沒有吃完的饅頭放在機器旁邊,用白紙蓋着. 

  "為什麼不用食品袋把饅頭裝起來呢?"我們問. 

  "這袋太髒了,不敢用””工人說. 

  這一下,贊成塑料袋有利大於有害的同學不吭聲了,因為他們知道絕大多數塑料袋都是在這樣的條件下生產出來的. 

  "你敢用這樣的東西來包裝食品嗎?””老師指着一大堆廢舊塑料桶,盆,醫院裡使用過的一次性針筒,還有裝過化肥,水泥,甚至農藥的廢舊塑料瓶,塑料袋什麼的,"可現在的市場,集市和早點攤上的大多數塑料袋,就是用它們當原料做成的." 

  我們驚呆了:天哪,不消毒,不處理,把那些廢舊塑料拿來粉碎,製成再生顆粒,再用這種再生顆粒製成膜,然後經過熱壓制,就成了一個個塑料袋.這也太省錢了,難怪塑料袋這麼有市場呢,人家的成本才是正規的十分之一呀!可用它們來包裝食品哇嗚,想想都要吐了. 

  又有一個同學說:"不用塑料袋是好,可是用什麼來替代它呢?" 

  "放心吧,竹籃子,紙袋子和環保袋很快會代替塑料袋的.科學家們也在研究各種新技術,讓可降解的無毒塑料早日佔領市場.但前提是不使用塑料袋,這樣才能給全環保的新產品騰出地方來."老師的態度很堅決. 

  可是這全都是塑料袋的錯嗎?也不一定,如果我們人類沒有環保意識的話,把塑料袋除去也無濟於事.所以,請不要再亂扔垃圾了,讓我們的祖國母親變得更美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塑料袋的討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塑料袋的討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