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碳酸飲料問題的討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碳酸飲料問題的討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碳酸飲料問題的討論 標籤:有趣的討論作文 飲料作文 關於作文 問題作文

周五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我和媽媽走在回家的路上。

  媽媽拿着一份當天的《北京青年報》,對我說:“兒子,報紙上面有篇關於韓國拒絕可樂等碳酸飲料進入校園的報道,你知道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嗎?”

  聽媽媽要跟我討論問題,我頓時來了興趣,臉上充滿了要積极參与的渴望,笑着說:“我知道,可樂這類碳酸飲料會破壞人體對鈣質的吸收,影響兒童骨骼的發育,還對胃不好。”

  “喲,知道的還挺多!”媽媽對我的回答看來很滿意。

  “嘻嘻,當然了。您忘了,我胃不好,暑假的時候您帶我去看中醫,那個大夫跟我說的,還特彆強調,不讓我喝汽水,否則既不會長個,也不會長肉,吃好東西也是白吃,身體不會吸收的。”

  “是,兒子聽話,媽媽很放心!”媽媽笑着說。

  “還有,汽水喝多了,臉上會長斑!”

  “哦?這點媽媽還真不清楚,你是怎麼知道的?” 媽媽滿臉疑惑。

  “跟我一塊兒上奧數班的一個同學,他說他只要一喝可樂,臉上就長斑。我看他最近臉上的斑越來越多,肯定是管不住自己又喝可樂了。”我認真的說。

  “奇怪了,他知道喝可樂會長斑,怎麼還要喝啊?”媽媽擔心地說,彷彿我的那位同學是她的兒子。

  “是啊!”我也為那位同學擔憂起來,着急地說:“他已經上癮了,控制不了了!”

  媽媽緊鎖着雙眉焦慮地說:“不是他戒不了,而是他的自制能力太差。吸煙,甚至吸毒的人都能戒掉,可樂怎麼會戒不掉呢?你看你的胃不好,醫生不讓喝,你不是就不喝了嗎!”

  “那說明我管得住自己。”我笑着說,眼睛眯成了一條線,心中充滿了得意與自豪。

  媽媽把信任的眼神投向我,沖我笑眯眯地說:“你說的很對,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強的自制力,特別是少年兒童,所以韓國才禁止這些飲料進入校園。你覺得這條規定正確不正確。”

  “當然正確。還有,我覺得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有自制力,比如上課不能說話等。”

  “對,如果有的同學自制能力差,你也可以提醒他呀,幫助他們學會自我約束。”

  通過這次談話,使我受益匪淺,我不僅明白了要少喝碳酸飲料,還知道了人要有自制力。我一定不會辜負媽媽那信任的目光,隨時隨處都要有自制力。

您正在瀏覽: 關於碳酸飲料問題的討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碳酸飲料問題的討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