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智慧之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之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一直是文人墨客筆下讚美的對象,美麗的花總是開了又謝了,我欣賞茉莉花的香氣四溢,我驚嘆曇花一現而過的美麗,我喜愛百合花高貴典雅的氣質……我喜愛一切的花,然而能真正震撼我心靈的是沒有顏色、沒有香味的花——智慧之花。

  我不能肯定地說人生就必須擁有智慧,但擁有智慧人生一定是不平凡的!或許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有一道智慧之門,浩浩中華五千年出現了不計其數的人才,有多少輝煌和智慧在這歷史的舞台上演?又有多少激動人心的故事在這歷史的長河中再現?

  有一個故事“古希臘有個國王,想把一批囚徒處死。當時流行的處死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砍頭,一種是處刑。怎樣處死?由囚徒自己去挑選一種。挑選的方法是這樣的:囚徒可以任意說出一句話來,這句話必須是馬上可以檢驗其真假的。如果囚徒說的是真話,就處絞刑,如果說的是假話就砍頭,結果許多囚徒不是因為說了真話而被絞死,就是因為說了假話而被砍頭,在這批囚徒中,有一位是極其聰明的。這個囚徒說:“要對我砍頭了。”這句話使國王左右為難。如果真的把他砍頭,那麼他說的就是真話,而說真話是應該被絞死的。但如果把他處以絞刑,那麼便成了假話了,而說假話又是應該被砍頭的。或者絞死,或者砍頭,都沒有辦法執行國王原來的決定,結果只得把他放了。”

  聽完之後,我覺得這個囚徒真是聰明!用智慧保住了自己的生命。其實在人生中有不少這樣的歷練,雖然,並沒有這麼嚴重,但歷練還真不少呢!人生真是因為這些歷練而精彩無比,精彩的人生需要歷練,歷練的人生需要智慧,讓我們一起保護智慧之花,撫摸智慧之花,更要在心中種植智慧之花,來吧!夥伴們,讓我們做一個充滿智慧的人吧!

  浙江寧波象山縣象山丹城第二小學五年級:黃玉成

您正在瀏覽: 智慧之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