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棄是一種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是一種智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是需要去追趕的,也有很多是需要去放棄的。

  放棄,平常都會認為它不好,但需要時真正降臨了,才會認為放棄,有時比擁有更重要。我們身邊就有許多例子,例:如果發生了火災,你不放棄錢財,那你註定會被困在熊熊烈火之中。

  我聽過一個故事,講述的一切就是要讓我們學會放棄:那是一個富有的人家,倉庫里到處都是金銀財寶,但都被丈夫獨吞了。那家人吃不飽,穿不暖,但丈夫連一點碎銀子都不肯拿出來。那家人死了,是被餓死的,而丈夫則被餓死在了“金銀財寶山”的底下。這個故事就是要我們放棄一些東西,才能換來更重要的東西。

  有些人,懂得放棄:他們放棄了自卑,得到了自信;他們放棄了生命,得到了尊嚴;他們放棄了錢財,得到了希望……如果你看到了放棄,換一面,就會看到得到。放棄,有時是一種得到。

  我們要學會放棄,但並不是放棄一切。有些東西是不能放棄的,像尊嚴、自信、希望等等重要的東西。面對失敗,放棄氣餒;面對成功,放棄驕傲;面對寂寞,放棄悲傷……面對什麼時,就應該相應得放棄什麼,不然只會再次面對它。

  當我們放棄一樣東西時,必然會得到另一樣東西。但要懂得什麼該放棄,什麼不該放棄,這樣所得到的一定是更好的。

  浙江金華東陽市東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婧

您正在瀏覽: 放棄是一種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是一種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