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湖北安陸美麗的?樗?優希?搶鎘幸豢每猛Π蔚牟翁齏笫鰨?幸黃??憷?奶鏌埃??釗夢頤敲粵檔幕故譴灞唚翹跚宄旱男『?-?樗?印 

  春天,萬物復蘇,河堤上鋪上了一層嫩綠的小草,還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家鄉的小河在花草的映襯下也格外美麗。暖暖的陽光照在它的身上,河面上閃起粼粼的波光。旁邊的柳樹、小草倒映水中,就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遠看,小河是那樣綠,讓人不禁想起白居易的詩句“春來江水綠如藍”;近看,小河是那樣清,可以看見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魚又在河水邊快活地游來游去。這時,有幾個小孩子來到河邊,他們在寬闊的河堤上玩遊戲、放風箏,河岸上頓時響起了一串串歡快的笑聲這一切使小河春意濃濃,生機勃勃。 

  夏天,河水清涼涼的,家鄉的小河成了人們戲水消暑的好地方,小河也變得熱鬧起來。傍晚時分,人們就三五成群地來小河裡游泳了。你瞧,五六歲的小朋友父母的陪伴下帶着救生圈在水裡划著;十一二歲的少年在比賽游泳,手使勁地划著,腳不停地踏着,水花四濺;勞動了一天的中年人也來了,他們沐浴在清涼的河水中,享受河水的按摩。小河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 

  秋天,天高雲淡,河岸邊碩果累累、稻穀飄香,一派豐收的景象。此時也是小河的魚蝦最可口的時候。人們划著小船,在河裡撒網、捕魚,當鮮活的魚蝦浮出水面的時候,捕魚人的臉上便揚起豐收的喜悅。 

  冬天,河兩岸的是一片銀白的世界,魚兒藏在水底不敢出來,河水顯得更加清澈,小河也變得安詳了。偶爾只看到幾隻小般還蕩漾在河面上,還有一些不畏嚴寒的孩子在河岸上打雪仗,給寂靜的小河帶來了一絲生機。 

  家鄉的小河,如一條潔白的緞帶流淌在我的記憶里,永遠是那麼美!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