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 春雨

今天細細柔柔的春雨伴着我去上學,這可是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雨。昨天不愧是二十四節氣中的“雨水”,昨晚就下起了雨。上學的路上,雨絲不時落在我的臉上,清涼中帶着一絲暖意,就象媽媽在扶摸我的臉,舒服極了。她悄無聲息的滋潤着萬物,包含着她獨有的柔和、含蓄,使人心曠神怡。“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我眼前的景象,不正是大詩人杜甫的《春雨》的意境嗎?!

看哪!誰說草花不懂得珍愛雨水。那路邊的小草不都張開了那嫩綠的新葉,那道邊的小樹不都鼓足了勁冒出一個個米粒大的新芽嗎?它們這麼做也是在迎接春水啊。雨漸漸小了,慢慢地停了。盛情的楊樹似乎望見春雨太高興了,讓光禿禿的樹桿 冒出嫩綠的毛毛蟲;抒情的垂柳好象看到春雨太興奮了,在自己長長的辮子上系滿了淡黃色的小蝴蝶結;熱情的迎春花也許是見了春雨太着急,在細細的枝條上開遍了金燦燦的迎春花……春雨呀,春天因你而美麗!

我抬頭望望天空,只見瓦藍瓦藍的天空一望無際,上面飄着幾朵白雲,這難道不是因為剛剛的春雨給天空洗了個澡忙?再看看在商店門口的小狗,它不再從復往日那單調的“犬歌”,好像也被這美麗的景色所陶醉了。好像在說:旱了這麼久,這“貴如油”的春雨真是及時雨呀!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