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雨

 廣東省順德 廣東順德碧桂園學校五(1) 李倩青

  一個星期六,我正倚着窗戶看書。剛剛看完一篇名叫《春雨》的文章。突然,我竟聽見“淅淅瀝瀝瀝瀝”的聲音,抬頭一看窗戶,哦,原來是老天爺讓龍王降雨了。

看到這場及時雨,我想起一首古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雨淅瀝瀝地下着,如縷如絲飄落在大地上,織起了一張寬大的水淋淋的透明大絲毯,蓋在綠茸茸的大地上。

雨越下越大,雨珠兒接連不斷地從灰濛濛的天空落下來。雨滴連成了一串串珠簾。一隻只快樂的小燕子穿着一件件黑色的“燕尾服”,在雨簾中快活地穿來穿去,好像想用自己的“剪刀”剪斷珠簾。

一顆顆綠豆大的雨滴兒,像珍珠一樣,灑在魚塘上、河面上,平靜的水面立刻泛起一圈又一圈的漣漪。一條又一條機靈的魚兒,陸陸續續躍出水面,好像要吮吸那晶瑩透亮的“珍珠”。

春雨綿綿,小水珠飄在桃花那胭脂般嬌嫩的花瓣上,不停地滾動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現了成千上萬顆閃爍着光彩的“珍珠”。

小水珠落在樹葉上,發出“嘀答”的聲音;小水珠落在窗戶的玻璃上,發出“嘀嘀”的聲音;小水珠落在池塘里,發出“撲通”的聲音.....這麼多種奇特美妙的聲音混合在一起,就像是一首春雨的交響曲。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