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過後,雨絲就悄悄地飄下。不到一會兒,院子里的地上都洇洇透了。 

  春雨開始是無聲的,但是,此時無聲勝有聲,雨絲撩撥了幾百萬人的心弦。人們盼望春天這第一場雨,盼望多久了啊! 

  第一個聽到春雨的腳步聲的,大概是燕山頂上氣象觀察哨的青年人,是他們用急促的、充滿歡樂的聲調,報告了即將來臨的喜雨。而此刻,透過淅淅瀝瀝的春雨,似乎隱約可以聽到從長城到海淀河兩岸的廣闊土地上的陣陣歡愉,可以聽到幾百萬根心弦上震響着的聲聲讚歎。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場春雨,真好像知道我們的大好時節,它來得正是時候。泥土在等候着它,麥苗在等候着它,百草千花在等候着它,天地萬物,全在等候着它呢。 

  從去年到今春,北京的氣候相當乾燥。沒有雨,雪也不多,一共只見過兩三日。雖說許多越冬作物不曾受過旱,它們喝過了從水庫用機器汲來的清清的“飲料”,但是,無論如何,總也不及春雨這麼暢,這麼透,這麼甜。 

  春雨蕩滌了飛舞着的塵埃和灰土。走到屋檐下,就已經感到一股清新的空氣帶着濕意迎面而來;走到院子里,讓雨絲落在頭髮間,落到臉上、手上,就會覺得分外新鮮、清涼,沁人肺腑,心神俱爽,再仔細一品味,彷彿還能聞到一絲幽香哩。雖然院子里並沒有梅花。 

  對人們的心靈來說,豈不也時時需要一場春雨,來蕩滌掉它沾染着的那些意識上的塵埃和灰土嗎?也許它們暫時並沒有使你感到什麼痛楚,甚至你也許已經習以為常了;也許它們已經在你不知不覺中侵蝕了你的肌體,破壞了你的血液,並且越積越多,成了個垃圾堆;也許它們曾經被掃清了,但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在你放鬆警惕時候又發了芽……那麼,就讓一場新的春雨,來把它們沖得乾乾淨淨吧!

您正在瀏覽: 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