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清早,我剛起床,隔窗遠眺,天陰沉沉的,朦朦朧朧的霧好像給大地披上了一層薄紗,遠處的樓房、大樹和燈箱全都籠罩在晨霧之中,可能要下雨了。 

  走上陽台,一股股細雨正淅淅瀝瀝地飄灑着。一陣輕風吹來,毛毛雨輕拂我的臉頰,好涼好涼,清新飄逸,沁人心脾。漸漸地,雨越下越大,開始像斷了線的珍珠往下落,滴噠滴噠的,一會兒就連成了一條線。有的落在水塘里,冒出一個個小水泡,春風一吹,向四面飄浮,雨水打在上面,一眨眼就不知躲到哪裡去了;有的輕吻麥苗,染綠麥地,麥芽懶懶地伸展腰枝;還有的打在近處的臉盆上,“叮叮”直響,不斷地濺起一朵朵小水花,輕盈、透明,好看極了。不一會兒,太陽公公露出了笑臉,照得樹葉、小草上的水珠晶瑩透亮,搖搖欲墜,閃閃發光,絢麗多彩。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瞧,春雨飄落大地,滋潤了土壤,喚醒了青蛙,為農民伯伯無私奉獻;春雨落到柳樹上,柳樹抽出了嫩芽,舒展着柔軟的枝條隨風飄蕩;春雨噴到桃樹上,染紅了桃花,像一把把粉紅色的傘撐在大自然上,給人以美的享受;春雨灑到河面上,小魚兒在水裡自由自在地遊玩、追逐,活蹦亂跳的;春雨澆灌莊稼,莊稼貪婪地吮吸春水的乳汁,枯黃的葉子,露出了笑容……。 

  春雨落到哪裡,哪裡就呈現出生機勃勃的景象。我真希望自己能融入這春雨之中,給人們帶來春天的溫馨,豐收的喜悅,無限的遐思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