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嘀嗒,嘀嗒”,小雨拍打着水花,發出清脆的響聲,真是應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春雨是涼涼的,落在手心,像被小鳥啄了一下;春雨是碧綠的,落在草上,浸綠了草,落在柳樹上,染綠了枝條;春雨是清新的,吹散了霧霾,打落了黃沙,令人心曠神怡……

  車窗上掛了一層晶瑩的雨珠,像是披了一件用珠子做的雨衣。小草也彷彿感到了春雨,歡快的從土裡鑽了出來。柳枝也換了個顏色,嫩黃嫩黃的,讓人不敢伸手去摸,生怕一不小心碰掉了那嬌小芽兒……

  雨水打到我的傘上,從傘尖上流下來,像一片珠簾。我轉動着雨傘,那歡快的雨滴從傘上飛落下來,遠遠的看去像一朵怒放的迎春花。蹲下來,用手觸摸泥土,土地軟軟的,散發出一陣清香,小草也好奇的探出一張小臉,到處都泛了一點綠,頃刻間,我感受到了那被禁錮了一個冬天的生命瞬間活躍起來。

  “咔嗒,咔嗒”小雨打在了石板上,清脆而響亮。雨水沖洗了一層層灰塵,那被霧霾困擾下的植物,脫掉了灰黃的黃外套,穿上了綠色的紗衣。

  雨,漸漸的小了,輕了,它用雙手給大地換上了新衣;它用扦子給花兒織了一條裙子;它用輕柔的聲音喚醒了春的一切!

  “叮咚,叮咚……”春雨踏着遠去的腳步,輕柔的與我們告別,靜靜地,慢慢地,美麗的生機盎然的春姑娘走來了……

  五年級:陳佳容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