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鄉的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雨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雷聲聲,把久違的春雨送到了江北。 

  清晨醒來,耳邊就依稀聽到了一些滴滴答答的雨聲,雨點敲打着磚瓦、花草、泥土,發出了各種各樣悅耳的聲音,就好像許多個鼓手敲打着各式各樣的花鼓。雨稍大了,又發出淅淅瀝瀝的聲音,這時你若聽得入神一些,便又會以為這是一首優美動聽的抒情歌曲。這麼美妙的時刻怎麼能讓人打擾呢?可風兒偏偏要來湊這個熱鬧,和春雨一同開起了音樂會。風兒彷彿是一位音樂指揮家,隨着它的節奏,小樹、花草翩翩起舞;雨似乎也被風兒帶動情緒,越下越大了,於是一下午就在這風雨共鳴中度過了。 

  傍晚,雨下得小了些,我打着傘來到了江邊。江面上陰雨蒙蒙,雨絲被風卷着,被煙雲籠罩着。這時打着傘在雨中散步,別有一番滋味。雨滴落入這一江春水中,激起了層層漣漪,彷彿是在偌大的一塊透明的玉上雕刻出的花。江對面可以看到朦朧的一片青翠,好像是雨絲將雲霧編織成了輕紗,遮住了我的眼帘。雨的手筆多麼精巧啊! 

  人么都說“春雨貴如油”,所以懂得“當春乃發生”的雨才是知時節的好雨。今年的春雨就是一場好雨:春雨下在江水中,水流多了些歡快;春雨下在農田裡,農作物多了些滋潤;春雨下在農民心裡,農民多了些喜悅。春天是一年的開始,那麼春雨就是春天的前奏曲,她滋潤着江北的每一寸土地,她喚醒了家鄉所有的事物,並且提醒人們,一切又將是一個嶄新的局面,告訴人們依舊地勞動與收穫,才能使我們明白“新”的意義。 

  每年的春雨依舊,但願能夠看到江北的“新”。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