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嚴冬有寒冷,金秋有涼爽,盛夏有炎熱,我喜歡春天的溫柔,更喜愛洗盡殘冬斑斑痕迹的蒙蒙春雨。 

  夾着清新氣息的春雨,伴着溫情的春風,便斜斜地輕揚,給悄然復蘇的萬物籠上一層朦朧的輕紗。春雨輕如牛毛,細似針尖,既透明,又細膩,它們在空中悠閑地漂蕩,濕潤着黎明,潤醉了小草,潤綠了楊柳,潤醒了花兒…… 

  小草吮吸着瓊漿似的春雨,綠得含煙滴翠彷彿一塊無瑕的綠氈,輕盈地躍然地上。河邊的楊柳在雨中賣弄輕盈的舞姿,每一根枝條都泛着嫩綠。花兒也按捺不住膨脹的激情,在春雨的激勵下一片、二片地綻放,這裡粉蕾皎皎、瑩潔無瑕,那裡玉蕊楚楚、含露吐英,盡情裝扮雨中的春天。辛勤的農民在雨中吆喝着水牛,播種着希望,一年之計在於春。兩隻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在雨中輕捷地飛來飛去,裁剪着煙雨織成的雨簾,好一幅“微雨燕雙飛”的風景畫。 

  潤物無聲的春雨,輕吻着河面,小河便害羞地蕩漾起圈圈波紋,呢喃起雨的柔情。我心靜雨中,張開雙臂擁抱充滿詩情的雨意,秀髮上,睫毛上,水珠落下一滴,二滴……碎了。 

  “下雨啦,誰家寶寶不要啦……”三五位放學回家的孩童,一邊跳着,一邊唱着,古老的歌謠在春雨的洗滌下,響亮地彌散在空中。韻馨的春雨在孩子們的酒窩裡奏出輕快的旋律,那是沒有音符的天簌之音。孩子們的笑容格外的燦爛。 

  望着這心曠神怡的景象,聽着這美妙的旋律。我想:春雨給人以生機和希望……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