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染真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染真誠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染真誠

  餘閒來無事,取《新概念作文選》品讀,見《感染真誠》一文於其中,甚趣,有感而發,故作此篇,兼升作文水平。——題記

  某個校園裡的花圃里,有一顆令全校師生引以為榮的大玫瑰。一天,一個小男孩摘了一朵最大最美的玫瑰給他重病的奶奶,校長知道后,問他為什麼這樣做,男孩天真地看着校長說祖母看完后,一定會把花還回來。校長一聽有摘了兩朵,一朵給他,一朵給他的母親。

  不知為什麼,在春日最普通的午後,一個陽光中透着奇寶消化餅的味道的午後,我無端的被這個故事打動了。一種久違的溫暖溢上心頭。我一直固執的以為這是個童話,一個很有安徒生味道的童話,而使我固執的原因很簡單:真誠。僅此而已。我在這個故事中讀到了真誠。男孩為了讓重病的奶奶最後見到這美麗的玫瑰花,真誠地向校長坦白了自己的所作所為,並承諾說會把花還回來,而校長又出於真誠,又摘了兩朵花給男孩。在這個童話中(請允許我稱之為童話),男孩因真誠而可愛,校長因真誠而可敬。真誠是可以感染的呀!不煩做個假設,如果男孩沒有老實告訴校長摘了花或摘花的原因,那麼結果就不同了。

  上帝在每個小生命的降臨之前,公平的給他們每個人相同的真誠,而為何我們的真誠愈來愈少了呢?是有人偷走了吧,還是我們一點一滴把他吞噬了呢?在我們第一次說謊后,在我們第一次抵賴后,一種叫欺騙的東西就跟上了我們,我們也習慣了用假面具來看世界,我們正以自己的小聰明一點點扼殺我們的原本不多的真誠,甚至自已為安的活在一個充滿欺騙的世界里。

  我們需要真誠,需要那童話中透明的真誠。我羨慕那些在這個故事中因真誠而快樂的人,也感激那些被傳播的真誠。讓他們去吧,去感受那水一般純凈的真誠。

  窗外,天空很藍,陽光正好。

  讓我們攜真誠上路。

  高一:張奕婷

您正在瀏覽: 感染真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染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