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我想從中汲取更多的營養,充實自己,使自己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

  在記憶的心扉中,書就是我的伴侶。它自小就跟我一起長大,算得上是“青梅竹馬”了!聽媽媽說,在我一兩歲時,剛剛學會說話的我第一本書就是《看圖識物》。書裡面沒有文字,只有一張張精美的物品圖片。它就是第一位教我認識各種物品的 家庭 老師。

  還記得沒上幼兒園時,一天媽媽帶我去影劇院前玩,碰見一個小朋友蹲在地上看一本《交通工具》的書,我急忙湊過去看,媽媽見狀便問那位小朋友:“小朋友,請問這本書是從哪兒買的?”“從海洋書店買的。”謝過小朋友后,媽媽立即帶我到海洋書店買了《交通工具》這本書,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來,不到半小時我便學完了。媽媽連聲誇我:“小傢伙,真棒!”。

  隨着時間慢慢地溜走,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寶寶變成了一個淘氣的小男孩,我的“朋友”一路都陪着我。走過幼兒園,我上了小學,課本上的知識更讓我感到無比的新奇,一篇篇似懂非懂的詩歌被老師詮釋出來后讓我們這些涉世不深的學生感到如此生動好奇,一道道數學 習題在 老師的指導下被我們輕車熟路的解答出來。更讓我欣慰的是我從書中學到了許多在社會上學不到的知識,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每當完成了作業,我就喜歡捧着媽媽給我買的課外書看,作文選也好,故事書也罷,總之我對書有着一種深深的感情。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喜歡閱讀的書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比如童話、神話、小說、漫畫等等,尤其喜歡科幻類、智力類、偵探類小說,比如法國科幻小說家儒勒·凡爾納的《氣球上的五星期》、《海底兩萬里》、《環遊世界八十天》,江南寫的《龍族Ⅰ》、《龍族Ⅱ悼念者之瞳》,顏開寫的《偷星九月天》、《放課後少年》等書我都反覆閱讀,百看不厭。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給予我知識,賦予我力量。今天,我在書海中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