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做的事有很多很多,數不勝數:畫畫、做遊戲、打球、騎自行車……其中,我最最喜歡的,非讀書莫屬了。

  讀書成了我最喜歡的事,從一年級時,書就成了我的一個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怪不得爸爸還賜於我了一個雅號“小書蟲”呢。

  我因為讀書,被父母說教都成了家常便飯,不信,你瞧。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在媽媽的嘮叨下終於肯放下書,上床睡覺去了。當我上床了,媽媽在門口嘮叨了幾句:“認認真真睡覺,快閉上眼睛!”說罷,她便沉着臉走出我的房間。我見媽媽走出房間,我可樂了起來——我迅速從被窩中爬起來,坐好了,便拿起床頭擺放好了的《三國演義》,認真地讀出來。時間流逝地飛快,不一會兒,一個小時過去了。“咔,咔吱——邦!”門突然開了。我只顧着讀書,也對這兒不甚在意。開門的不是爸爸,而是一個時辰前,對我嘮叨的那個媽媽。她見我依然在看書,便對我大吼道:“你看看鐘,現在都十點半了,還看書,快睡覺!”

  “不嘛,不嘛。”正看到精彩之處時,我怎麼能為此罷休呢?所以,聰明的我就使出撒嬌一招,眼睛當然也不會忘記對媽媽瞟幾瞟,瞪幾瞪。

  “快睡,要不你明天又賴床了,都這麼大的人了,還要人叫,害不害臊。”

  “明天是星期天,我可以睡懶覺啊。”

  “你到底想不想長高了,”媽媽沉下臉對我說,“書上不都說了嗎?小孩子睡眠要充足,晚上10點到凌晨1點是分泌生長素的時間,睡得越熟,分泌得越好,身高就不會成問題了……”媽媽直取我的致命要害。唉,這也只能怪我的身高不爭氣了。

  對我而言,知識是金庫,書籍是寶箱,而書店呢,便是一個裝滿寶箱的大金庫。像我這樣的“大財迷”,書店便是個好去處,記得有一次晚上20:00時,我便去了書店,我選了一本故事書,坐在一個角落,就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不知不覺的,一個小時過去了,書店裡的人越來越少,我大也沒注意,只管坐着一艘小船,在遼闊的書海中尋找那知識的源泉。第二個小時過去了,這時也正是書店的下班時間——22:00整,可是鈴聲並沒有阻止我讀書的腳步,彷彿整個人已經完全融入到故事裡的情節。過了一會兒,一個女營業員,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似乎從睡夢中驚醒。我看了看四周,只有一個營業員了,才知道書店的下班時間已到,該回家了。我這時放下書,依依不捨地走出店門,似乎充滿了知識的力量。

  這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書的故事。

  南寧市濱湖路小學五年級:陳宇涵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