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書的故事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覺得這一句話說的非常好。在記憶的長河中,我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每當我捧起書時,心裡又不禁想起了一件件與書的往事。 

  記得有一次我在看一本書,正看到特別精彩的時候,媽媽忽然叫我去煮飯,我一邊拿着書,一邊走到廚房淘米我一手淘米,一手拿書看着,看着看着,忘了自己的活兒,我順手倒了水,再迷迷糊糊的放一個食指高的水,放入電飯煲里插上插頭飽起飯來。做玩了這些,我又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書。三十分鐘過去了,“叮”的一聲,媽媽去打開電飯煲,媽媽叫我進廚房,我拿着飯勺去裝飯,“喲”頓時我哭笑不得,原來呀我看書實在太入迷了,倒水的時候把米也倒了。這次我做了一次無米之炊,媽媽對我說:“以後看書可不要太入迷了,我可不想喝這在電飯煲拉煮出來無色肉無味的水。”(笑) 

  還有一次,表弟纏着我要我陪他一起上魚塘餵魚因為我家只有小蝦米只好抓一手上來。我在這餵魚的時間也不不一直專註着玩而是一手拿書一手拿蝦米,我一隻手拿書一手拿裝蝦米的塑料袋。表弟可調皮了一下子拍拍我的背,一下子故意丟幾顆小蝦米到我頭上,可我已經沉浸在書的海洋中,像是一點沒有知覺。又過了不久我看完了整整一大頁,用另一隻手翻下下一頁“嘩啦”,一陣水濺起來的聲音,我被這一陣聲音打斷了,我連忙問表弟是什麼東西墜水,“表哥是你的蝦米掉下去了……”表弟笑着說。 

  讀書哦是一種樂趣。我喜歡讀書,書就像一個知心朋友陪伴我,讓我健康快樂成長着。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