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愚昧黑暗中的一盞燈;書,是寒冷冬日的一縷陽光;書,是一位朋友,陪我走過歲月的年華;書,是我心中的太陽,照亮我的成功之路;書,是…… 

  —— ——題記 

凝視着滿柜子的書,我不由得回憶起我與書的“交友”情節。 

一年級的新學期開始,稚氣的我走進一個嶄新的、卧龍藏虎、人才濟濟的“大家庭”。開始,我憑靠着小聰明,使得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 

過後的幾年,我發現我的語文水平在班裡是那麼平平庸庸,成績一般,我不免有點心急了。爸爸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孩子,你要想提高語文水平,就必須要多讀書、讀好書,要與書交朋友。”媽媽多次苦口婆心地勸告。可憐天下父母心!但執迷不悟的我仍不思進取,依然我行我素,語文成績毫無進展。 

教我作文的老師陳帥,多次在課堂上說:“要想寫好作文,和多讀書是絕對分不開的!”我開始依舊是堅決不看,但看着每次作文分數一點一點往下跌,我開始慢慢接觸書了。後來,我發現,書其實是一個“鐵哥們” 

從那以後,我每天如饑似渴的吸取着書的精華。引人入勝的書往往使我身臨其境。我走進過法國的巴黎,聆聽着聖母院那虔誠的鐘聲;我來到保爾·柯察金身邊,觸摸他那鋼鐵般的身軀;我又漂到孤島上,和魯濱遜一起頑強地生存下去……我讀啊讀、寫啊寫,我的語文成績在不知不覺中慢慢上升,我的作文也經常被作為範文在班裡傳遞。 

我終於悟出了高爾基的名言:“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就是那神聖的階梯,引領我們攀登上至高無上的成功寶座。我願意,和書成為永遠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