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說到書,我想大家對它並不陌生。書籍給予了我們無限的知識與財富,它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書籍還能……算了不說了,下面還是說一下我和書的關係吧!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我就接觸到了書。想想從小到現在看過的書,保守估計也有五六百本吧。書和我結下了不解之緣。書柜上有,書桌上有,枕頭下有,衛生間里有,甚至沙發縫裡也有……也許就是它們,才把我帶進了知識的殿堂。有一次我還和書發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那是一個夏天,我背着書包,捧着一本剛買的《白鯨》,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跨上了一輛公交車。車上的人很多,我擠在裡面,一手扶着椅子,一手依然拿着那一本《白鯨》看着,沉醉其中…… 

  過了好久…… 

  就在我從車窗向外看時,才發現了問題。啊!我坐錯車了!我又仔細看了一下,呀,怎麼都坐到月城去了!我一下子冒了一身冷汗。沒事,待會兒再做回去不就行了?我自我安慰道。我一摸口袋,天!我連一分錢都沒有了!怎麼辦呀?都怪自己太大意了,看什麼書呀,這下可好,回不去了!我真是心急如焚。 

  我在書包里摸了摸,想找些有用的東西,無意間卻翻出了一本《江陰概覽》這是幾天爸爸讓我帶給他的,對了我連忙向後翻了幾頁,是一張江陰地圖。對了,叔叔就在稅務局工作,我只要根據地圖找到稅務局就行了!可是這可能嗎?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入了深澗。不,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做成!我用剛從《白鯨》里看到的一句話來激勵自己。沒錯,只要你敢嘗試還有什麼事做不成的呢?我一定能找到稅務局!我一定行的! 

  我下了車,看了看站牌,在地圖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哈哈,真是天助我也,稅務局就在我的旁邊! 

  我順着這張地圖大概走了一兩千米,終於走到了稅務局。走進一看,叔叔就在裡面呢!我向著大門沖了進去,哈哈我找到稅務局啦!我真要感謝這一本《江陰概覽》,給予了我這麼大的幫助,我也要謝謝《白鯨》,是它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了我信心!我的心情激動不已。 

  哈哈,這一本不起眼的書,竟還在關鍵的時候幫助了我一把,看來書真是我生活中最好的朋友!它在我絕望的時候給了我信念,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了我幫助,在我受挫折的時候給予了我的信心,它是我,也是每個人最好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