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惱人的春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惱人的春雨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惱人的春雨 

  淅淅瀝瀝的春雨,隆隆的春雷聲,還帶着些許寒意的春風,似乎還是沒有停下的意思,聚集在一起成了這段時間的常客。害得太陽都沒機會來顯現自己的威風了。這煩惱的雨天不僅讓大人們討厭,更讓我們像一群困在籠里的鳥兒一般失去自由……

  場景一 學校 

  往日的學校,一直是孩子們學習的遊樂場所,也是孩子們互相打鬧 相互談心的樂園。可是這些天,你聽!課間鈴聲早已響過,除了走廊里幾個跑上跑下的上廁所的身影,別的同學幾乎都坐在座位上各忙各的:看書的、畫畫的、做手工的、做作業的等等,那是樣樣俱全啊!我也不例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埋頭苦幹,就想儘快把作業完成先,好省下時間忙別的。 

  啊哈,又到了大課間了,由於時間充裕,這才有那麼幾個閑不住的男生溜出來逗逗,沒有平時的好天氣,籃球也無法打了,聚在一起玩一些斗機智而又開通腦筋的遊戲,諸如下圍棋,象棋,五子棋之類的遊戲。 

  抬頭看看窗外的天,雨依然在下,同學們的臉上也盡現着無奈地表情,雨天的校園也失去了往日的喧鬧,變得是那麼的寂靜,!

  場景二 街邊小巷 

  每天,我們都會途徑菜場邊的那條小巷,以往,這裡的早上和放學時候是這裡最熱鬧的地方,人們的喧嘩聲,買菜的討價還價聲,賣菜的吆喝聲,車子的喇叭聲湊成一片,如一場音樂交響曲一般熱鬧,可是,這段時間,由於春雨絲毫沒有下班的意思,也苦了那幫自家種菜的農民了,這不,今天,當我再次路過那條小巷時,只看見零零星星的那麼幾個人,頂着瑟瑟的春寒,守着眼前的一堆新鮮蔬菜,孤單的站在那裡,等着買菜的人們。一個滿臉皺紋,穿着有些破舊單薄的七旬老爺爺尤其令人注意,他頭戴一頂枯黃色的斗笠,後背已經被淋濕了一片,腳跟放着一隻竹簍,前面整齊的擺放着一把把翠色慾滴的小菜心,一位看似老闆娘的阿姨經過,他連忙用顫抖的聲音問:“老闆娘,新鮮的蔬菜,買點吧?很便宜的……” 可是不等老爺爺說完,那老闆娘看也不看他一眼就走開了。看着老爺爺那無奈地眼神,真讓人覺得心酸。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老爺爺重新把剩餘的蔬菜裝進竹簍放進三輪車裡,雙腳使勁地蹬着車,漸漸的消失在雨霧中。 

  春雨啊春雨,你究竟要下到什麼時候啊?太陽啊太陽,你究竟是躲到哪裡去度假了嗎?你的一度假,我們可就無假可度了!要到什麼時候,艷陽天才來到我們的身邊呢?

  城南小學五(6)班 

  指導老師:周水華 

  姜璐?

您正在瀏覽: 惱人的春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惱人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