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 標籤:如果還有明天作文 微型作文 小說作文 至少還有作文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

 浙江省紹興市 少兒藝校六(1)班 金瀟逸

  一天,在××工廠里……

  A廠長(愁眉苦臉):“唉,工廠股市爆跌,明天可能就要倒閉了。”

  B副廠長(臉色也不大好):“如果這麼大的企業倒閉,臉上也不光彩,現在啊,員工工作不認真,乾脆加薪好了!”

  A廠長(驚訝):“啊?說的倒好聽,加薪?哪來那麼多錢!吃飯都要緊張,呵,你去加薪吧!”

  B副廠長(動了火,又不敢說):“我……我去趟廁所!”說著溜出了辦公室。

  A廠長(呷了口茶):“怎麼辦啊,我都急死了!”

  同時,在第一車間里……

  老徐:“小張啊,你工作不認真啊……你看看,這產品質量真是……唉——!”

  小張:“喲,老同志,你教訓我啊,我管我的事,你吃你的飯,產品質量不好,工廠又不少給我錢!哼,我才不管呢!”

  老李(心急火燎,卻又無可奈何):“小張啊,每次都這樣,作為工廠的一員,你應該對工廠負責,工廠要垮了,誰也沒好處!”

  小張(頭脹,夾起公文包就走):“老李,慢慢享受吧……!”

  老李(無奈地搖了搖頭):“唉,沒辦法,等明天吧!”

  第二天,在第一車間里……

  小張醉熏熏地走進車間。

  老李(有點高興):“小張,你終於來了,今天到了,你應該認真工作了吧!”

  小張(頭昏腦脹):“你說……什麼啊……我……喝了酒,靠一會兒吧……”

  老李(由晴轉陰):“小張,認真點!如果搞不好,大家都下崗,你還好,還可以找一份工作,我年紀大了,就找不到工作啦!”

  小張(斜了一眼老李):“工廠垮了是A廠長的事,咱工人管那麼多閑事幹嘛!再說咧,我酒喝多了,休息一會,明天再做,Bye—Bye!“說完,揚長而去……

  第三天,還是第一車間里……

  小張正在抽煙。

  老李正在工作。

  老李(繃著臉):“工廠退貨率源源不斷,小張啊,你要努力點兒啊,再這樣下去,工廠非倒閉不可!!!”

  小張(漫不經心,打着盹):“嘿,老李,這麼認真幹嘛,天塌下來有A廠長撐着,我們老百姓也要拿一塊石頭砸,天哪!老李啊,沒關係的,明天再說!”

  老李(嘆氣):“工廠要倒閉了……”

  又過了若干個明天,工廠真的倒閉了。老李拿到了退休金,還有幾個兒子女兒的照顧,活得很幸福;小張呢,工廠的事似一陣風般傳開,他找不到工作,只能當“光棍”了,他終於懂得了“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意思了。

您正在瀏覽: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有明天(微型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