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身旁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身旁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在沙漠中的一滴水;愛,是在蔚藍的大海上的一條小船;愛,是草地上的一朵花。愛,可以將毛毛蟲化為蝴蝶;愛,可以將沙土變為珍珠;愛,也可以將一隻普通的公雞變成展翅飛翔的雄鷹。愛,是世界上最純真,最無瑕的東西。愛,無處不在。愛是一種感情,但愛更是一種信念。

  今年我已是五年級了,時間過得可真快啊!我們馬上就會與母校告別,與同學告別,與昔日一起玩耍的夥伴告別了。現在想想,五年的時間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彷彿一年級就在眼前,但一眨眼便就到了五年級了;以前的事歷歷在目,可一眨眼,便就到了要分離的時刻。我想,在畢業那天,有許多女生一定會傷心地哭起來,因為這個組建了五年的大家庭即將解散了,大家都會走進自己心儀的中學,與其他陌生的小朋友又組成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家庭,可我相信,同學們,你們一定忘不了以前的那個融洽的大家庭,當進入中學以後,我相信同學們一定還會思念小學時的情景,想念以前朝夕相處的同學,想念你們和藹的老師,想念與同學們一起玩的時光。講到這兒,我想說的是,這隻不過是一個開頭,真正的愛還是在於自己的父母。但五年的時間都是愛的表現,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把這快樂的五年放在心靈的深處;因為有了愛,我們才會長出一雙豐滿的羽翼,向著自己應走的道路飛去。

  風,默默的吹着,沉重的壓力是我喘不過氣起來。雖然我是一名住宿生,但今天我卻回到家了,這是為什麼的?唉,那還得從頭說起。

  星期天的下午,我們一家人開了一個討論會,討論自己心儀的學校。這幾天,因為考學校的事,一家人以前的那種愉悅的心情全都飛往遙遠的西伯利亞去了,而剩下的只有對我考近中學的期盼。我與媽媽最心儀的學校是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浦東外國語中學,而我的爸爸覺得無所謂,他認為無論進哪一所中學,只要自己努力了就是最好的,我必須要進的一所中學就定下來了,那就是——“浦外”。於是,我努力的過程就從這個時候開始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去新華書店買了幾本《sidebyside》的英語書,一到車上,我就迫不及待地拆開包裝的塑料紙看起來,看了沒有幾分鐘,我就覺得這本書上的英語十分難,我向媽媽說出了這件事,可沒想到媽媽竟鼓勵我說:“沒關係的,兒子加油!媽媽相信你,無論這本英語書有多難,你也一定會學會的!媽媽相信你一定能以自己的努力考進‘浦外’的,加油!”雖然媽媽嘴上是這麼說的,但我卻從反光鏡中看到了媽媽極其失望的表情,從此刻起,我在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那就是要好好學習,並且考上浦外,使媽媽不再失望,不再傷心。

  在以後的每天下午,媽媽總要把我從學校接到一個大姐姐的家裡,讓這個大姐姐為我補課,我和這個姐姐的關係十分融洽,她也十分高興能為我補課,就這樣,我的英語口語水平一下子提高了好多,媽媽和我都十分感謝這位大姐姐。可是通常當我補完課時,已經是晚上7點了,回到家,寫完作業,就已經是10點多了。按照我給自己的的要求,每天晚上睡覺前必須要聽九十分鐘的聽力,照這樣子算一下,那麼我的書叫時間就在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之間,可是第二天又要六點鐘起床,這樣的話,睡眠時間就只有七個小時了,媽媽十分擔心我的睡眠質量,我對媽媽說:“媽,沒關係的。”沒當我這樣說時,媽媽就會說:“那你今天早點睡啊。”我總會漫不經心地說一句:“哦。”每當此時,我都會在心裡想:謝謝你,媽媽,今天我一定早點睡。

  這幾天來,媽媽都一直陪在我的身邊,我渴了,她幫我倒水;我餓了,媽媽為我做飯;當我冷時,媽媽為我加衣服;當我灰心時,媽媽會開導我,安慰我……媽媽無時無刻不陪在我的身邊,我一定要考上浦外,讓媽媽開心!

  考試的時候到了,我滿懷信心地走進考場,考試前面,我回憶了一下這幾天的辛勞,我想:張任相雨,加油!考驗你的時候到了!考試時,我無比信心地答題。考試結束了,我走出考場,坐上車,在車上,我十分興奮地談論着考題,但看到媽媽那副擔心的面孔,我沉默了……

  第二天下午,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告訴我,我被浦外錄取了,那時,我那興奮的心情誰也不能體會,但除了一個人——那就是我的媽媽。因為我的媽媽無私地給予了我愛的鼓勵,所以,我考進了浦外。

  愛,給予人執着;愛,給予人希望;愛,讓人放飛夢想……

  風,依舊還在默默地吹着,但這次,它吹的不是緊張,而是喜悅……

  浦明師範附屬小學五年級:張任相雨

您正在瀏覽: 愛在身旁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身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