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蠶寶寶成長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寶寶成長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歐老師帶了幾條蠶寶寶到班上來給我們養,大家都很開心。

  第二天,陳映星同學為我們的蠶寶寶帶來了一座很精緻的小“房子”。那“房子”其實是個牛奶盒,它很寬,頂部有個洞,通風透氣,非常適合小蠶寶寶住。班上的英俊小生彭俊鑫自告奮勇,負責為蠶寶寶準備食物——桑葉,這樣,蠶寶寶就不愁吃穿啦!

  蠶寶寶剛從蠶卵變成小蠶時,有兩三毫米高,像只小螞蟻,因此,它有一個名字叫“蟻蠶”。蟻蠶非常小,全身烏黑。它非常懶,在盒子里不願動一下。

  幾天後,我發現蠶寶寶的頭變白了,頭部明顯變大了,也不再像以前那麼懶了,我們放了一片桑葉給蠶寶寶,小蠶立刻爬上去吃,有的從邊緣往裡吃,有的從中間往外吃,還有的很狡猾,看見別的蠶在桑葉中間啃了一個洞,就立即撲過去,把別的蠶頂開,把位置霸佔過來。

  大約兩周后,我發現蠶寶寶變得跟以前有明顯不同,以前的蠶又黑又瘦,現在竟然變得又白又胖了。沒過幾分鐘,放下的桑葉就被它們吃掉了一大半,真是個“大胃王”呀!更有趣的是,蠶寶寶有時一動不動,沒多久就從屁股後面滾出個小黑球,原來它在拉屎呀!聽科學老師說,蠶寶寶拉出來的便便還是中藥呢!

  四周后,蠶寶寶更能吃了。可沒過幾天,蠶寶寶的身體變黃了,卻不吃東西了,我很奇怪,以為蠶寶寶生病了。有同學說:“蠶寶寶快要吐絲了。”果然,這幾天,小蠶爬到了盒子的高處,選了一個角落,為吐絲做好準備。開始吐絲了。它們先吐出一些絲固定好結繭的位置,再往自己身上來回地吐絲,大約一個晚上就結成繭子了,白白的繭子就像個小小的鵪鶉蛋。

  過了十幾天後,蠶蛾就從蠶繭里咬開一個小洞鑽了出來,與別的蠶蛾交尾后就開始產卵。剛產出的卵是黃色的,過了幾天就變黑了,當蠶卵變黑是,蠶蛾就會死去,它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真是“春蠶到死絲方盡”呀!

  為了養好蠶寶寶,我們付出了很多心血,在我們的共同關心下,蠶寶寶幸福的過完了它的一生,大家都很高興。

  五年級:楊雨婷

您正在瀏覽: 蠶寶寶成長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蠶寶寶成長記 暫無評論